鬼門關開 嘉義火燈夜巡



016-08-04╱中華日報╱第D2版╱高屏新聞╱陳炳村╱嘉義縣 
 
 
   二○一六「全台獨嘉,神鬼傳奇」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建德宮「火燈夜巡」,其次是八月二十日在民雄推出「大士爺祭」創意踩街,八月廿三日至廿五日是大士爺祭普渡祭典。

   今年邁入第四年的神鬼傳奇搭上最夯的「精靈寶可夢」遊戲,設計了神鬼寶貝大搜查,更有神鬼演藝、神鬼特展、神鬼手作、神鬼禮好及神鬼遊趣五大主題精彩活動。

   縣長張花冠指出,先民開墾台灣過程中,遇到天災人禍時,都會求助於神明賜給地方和闔家健康平安,這些信仰與祭典特色在沿海的王爺信仰及各地的中元普渡尤為昌盛,包括建德宮火燈夜巡及大士爺廟大士爺祭,至今已超過百年悠久歷史。

   今年特別以「全嘉平安,義起幸福」為主題, 農曆七月陽世的普渡祭禮,天下一家,雨露均霑。鬼月的意義,就是祈福與平安,啟發民眾正面思考,讓嘉義縣都能平平安安,並為台灣、為嘉義、為蒼天百姓祈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