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建國提案禁止虐待動物者擔任保母

數位網路記者陳墀台北報導/2016,8,17】
不排除納入更多幼教職業 以保護學童

    昨日台大生虐殺流浪貓「大橘子」案件首度開庭,引起社會重視及關注,法庭外聚集許多團體,呼籲政府重視動保法相關修法,而在開庭前,陳姓僑生疑似因精神壓力再度虐殺另一隻流浪貓斑斑。
    對此立法委員劉建國昨(16)日,特別發出聲明,認為這不僅是動保問題,更是社會安全網的一大漏洞,劉建國指出,陳姓僑生以非臨時起意,而且連續再犯,儼然已是心理方面有疾病了,若繼續坐視不管,恐將成為社會安全的隱憂。
    立委劉建國表示,上會期已在立法院針對兒少保護法第二十六之一條提案修法,增列曾犯虐待殺害動物及家庭暴力者,五年內不得擔任居家托育員的工作,劉建國說,像陳姓僑生這樣,將虐待動物當成抒發壓力的管道以及家暴者,他們已經有顯著的暴力行為的情況下,實在不宜讓這些人能單獨且長時間的接近毫無反抗能力的幼兒。
    立法委員劉建國期盼,九月份新會期開議後,能盡速完成相關修法,而劉建國也提到,如陳姓僑生這樣的高學歷背景,未來可能有擔任教師人員或其他工作性質是長期接觸學童等職業的機會,是否也要針對相關職業增列排除條款,劉建國表示會積極研議,如果有助於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建置,就會積極地來推動相關修法,讓每個兒童都能安全的成長,也讓意圖虐待動物者充分了解,自己的行為不僅將受到刑罰制裁,連帶自己的生涯規劃都會產生影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