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更正媒體亂報,籲會計師等應守道德

2016-08-26╱蘋果日報╱第A10版╱要聞╱林巧雁、廖珮君
港金檢台資銀行「洗錢風險高」
【林巧雁、廖珮君╱台北報導】兆豐銀紐約分行被美國重罰五十七億元,香港台資銀行恐是下一波未爆彈!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香港主管機關這一、兩年金檢國銀香港分行,有些被認為是洗錢風險很高的「壞學生」,有的已被停止部分業務或是小額罰款,不排除有更重處罰。


2016-08-26╱經濟日報╱第A3版╱話題╱記者劉懿慧╱台北報導
香港台資銀被盯上 金檢結果不理想 傳被停止部分業務、小額罰款 還被找去喝咖啡
因未遵循反洗錢相關規定受罰,兆豐銀紐約分行不是第一案,風暴可能延燒到香港的台資銀行,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梁鴻烈昨(25)日表示,多數台資銀行在香港的金檢結果不甚理想,有些銀行已被停止部分業務,無法招攬新客戶,甚至被小額罰款。
2016-08-26╱自由時報╱第A03版╱焦點新聞╱吳佳蓉、李靚慧
反洗錢亮紅燈 台資香港分行 下個未爆彈?
〔記者吳佳蓉、李靚慧/台北報導〕本國銀行反洗錢亮紅燈,香港分行恐成下個未爆彈!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梁鴻烈昨表示,去年香港金管局金檢台資銀行的報告出爐,多數被評在反洗錢法遵制度上存有「重大瑕疵」,部分遭業務停牌或罰款處分,若再不改善,未來可能面臨更嚴重後果。



2016-08-26╱中國時報╱第A4版╱焦點新聞╱王姿琳
國銀香港分行 下一個未爆彈 7、8家分行 遭港金管局約喝咖啡
 兆豐銀紐約分行踩到地雷,國銀香港分行恐是下一個未爆彈!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梁鴻烈表示,香港金管局(HKMA)去年下半年起陸續金檢台資銀行,部分報告結果出爐被認定有「重大瑕疵」,甚至被停止部分業務或處以小額罰款,未來不排除有更嚴重的處罰。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8,26】

金管會今晚發佈澄清稿,更正媒體「亂報」。

金管會說,會計師及律師為專業人士,發言必須有依據及遵守職業道德。報載「國銀香港分行有7至8家因洗錢防制評價不佳遭香港金管局約喝咖啡」,經本會向香港金融管理局查證表示「與事實不符、不負責且不專業」。
本會與其他國家主管機關均有聯繫管道,必要時均會進行查證,爰請相關人士發言應本於事實、謹慎及專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