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國語日報頭條


新聞首頁 > > 國語日報新聞
無錢無3C、食物自備、廚餘自理
看地圖騎鐵馬 臺南小勇士抵達臺北101
(2016/8/13)
阮筱琪╱臺北報導

 五名年僅十四歲的國中生,暑假期間參與冒險學習發展協會的課程,挑戰「無料」單車長征活動,他們身上不帶錢,不用3C產品,沿途不拜託人,自己帶食物、煮飯、搭帳棚,過程中產生的垃圾廚餘,也全部背回家處理。一行人八月五日從臺南東山出發,在歷經七天後,昨天完成三百公里單車長征考驗,抵達臺北一○一大樓。

 成員尤紫伊說,隊伍在出發的第一天就迷路,紙本地圖還淋溼了,大家只好用紙巾吸乾,經過一番討論後,終於找出正確方向。昨天剛好是她的生日,隊友在一○一大樓旁為她切蛋糕慶生。

 身材壯碩的成員陳寶壬,在過程中主動保護大家的安全,還常幫忙修理腳踏車。陳寶壬指出,這次挑戰沒有既定行程表,是大家互相討論、決定騎車和休息時間,他說:「沒想到第一天騎到晚上九點才吃飯,應該是衝過頭了!」

 黃冊說,七天中,隊伍大多是以寺廟、學校等當作休息地點,到了用餐時間或休息地點,就分工搭帳棚,用卡式爐煮東西吃,最常做的餐點是麵和粥。成員方家松說,第五天最痛苦,一度想要放棄,但還是咬牙苦撐。

 冒險學習發展協會執行長沈宏錩表示,參與挑戰的學生大多是家庭功能缺失者,但他們勇敢圓夢的正向態度值得讚許。

圖說:五個小勇士昨天完成七天冒險單車長征旅程,抵達臺北一○一,接受現場民眾的歡呼。攝影/陳壁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