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就業安全:就業保險改革重點」公聽會

舉辦時間:8月29日(星期一)下午2時至5時
舉辦地點:立法院紅樓201會議室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鍾孔炤國會辦公室、台灣勞工陣線

公聽會內容:
「自2003年就業保險法實施至今經歷13年,已成為台灣就業安全體系最重要的一環。該法所提供的給付項目包括失業給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以及被保險人全民健康保險費補助、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等。
然而在就業保險的涵蓋範圍方面,未能將初次尋職青年納入給付;在積極面的就業促進服務方面,被保險人之僱用安定措施,自修法迄今從未實施,屢屢受到各界質疑門檻過高。
本次公聽會的目的,旨在針對就業保險法之各項問題進行討論,其中包括檢討就業保險涵蓋率不足、落實強制納保精神、給付項目、給付條件,以及給付水準之適當性等問題提出檢討,並作為下一階段強化就業保險積極功能之修法參考。
公聽會並邀請學者專家、勞資團體及相關行政部門共同參與研討。」
尚請諸位參加,並祝平安暨生活愉快

記者會聯絡人:立法委員鍾孔炤國會辦公室 黃吉伶 主任
聯絡電話:02-2358-8109
聯絡手機:0911-788-89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