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新鮮人要補齊疫苗接種、「腸」保健康

數位網路記者陳墀新北報導/2016,8,17】
即將進入開學熱潮。新北市衛生局提醒家長檢視小朋友的兒童健康手冊,針對即將就讀幼兒園及小學的孩童,如有未接種的疫苗,請於8月底開學前帶孩童及健康手冊、健保卡,前往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可完整保護學童的健康及順利入學。萬一手冊遺失,快去衛生所申請列印施打紀錄。
衛生局許副局長朝程也提醒,由於幼兒園與校園皆屬學童聚集的密集場域,加上幼童互動頻繁更易傳染疾病,除了按時完成常規疫苗接種外,對於目前無疫苗預防但又易侵犯幼兒的腸病毒,也請家長要提高警覺,回家抱小孩前,要落實洗手,以保護幼童。當暑假結束開學後常會出現第二波腸病毒疫情,家長切勿輕忽。
衛生局指出,今年截至815日為止,新北市腸病毒重症確診個案已有3例,共7個行政區檢出EV71腸病毒。家長務必落實正確勤洗手、生病不上學。如出現嗜睡、肌躍型抽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持續嘔吐等重症前兆病徵,務必儘速送往大醫院治療。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主要經由糞口、飛沫或接觸傳染,勤洗手為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請依「濕、搓、沖、捧、擦」的步驟洗手,並應使用肥皂且搓洗時間至少20秒,使腸病毒遠離,讓所有小朋友快快樂樂去上學,健健康康的長大。
即將入學的小小新鮮人只要依照時程完成施打,就能獲得有效的保護力,這是保護幼童健康最有效益的方式。如有疫苗接種或腸病毒相關疑問請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或電洽衛生局專線:22586923及各區衛生所查詢,都有專人為您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