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聯醫澄清中時邱文秀記者報導

2015-06-20╱中國時報╱第B2版╱北部新聞╱邱文秀
韓女疑染MERS 和平關急診 北市衛局高層狀況外

(本報訊)有關今(20)日中國時報記者邱文秀刊載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收治懷疑感染MERS個案關閉急診之報導,為避免民眾恐慌與誤會,台北聯醫澄清補充說明如下:
6月16日上午約10點12分左右,本院和平院區接獲消防局通知要送疑似MERS個案,院區急診內科系統依標準作業程序,至發燒篩檢站著三級防護裝準備接收病人,因此必須暫停內科EOC(請119暫停送內科病人來院。但對所有外科病患及自行來院的內科病患持續看診運作),並非關急診。於兩小時後,排除MERS、流感及登革熱,讓病患返家, 恢復正常急診全線作業。

為做好防疫工作,針對轉送過來之疑似個案本院區醫護同仁比照消防局著三級防護係為標準作業流程,考量個案需詳細問診與了解各相關接觸史等,始能確認是否排除條件,請大家體諒本院前線同仁之用心與辛勞。

臺北市政府所屬衛生局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一向秉持公平公正公開之態度,對疫情絕不隱匿,本事件相關作業層面造成誤解,將加強跨局處等溝通聯繫,亦請大家相信各防疫前線之醫護同仁們需耗時深度了解個案病情之用心,我們需確實將每個細節做好,才能確保給予市民完善之防疫保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