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樂的創意饗宴 亞洲第一站:紅樓、松菸隆重登場


圖:分別為本次2015亞洲切爾西音樂節藝術總監肯‧大衛‧馬舒(Ken-David Masur)與妻子李天慧及策展人梁秀玲。在三人創意交鋒下,將在臺北盛大演出。

「音樂、美食、視覺」──亞洲最具創意的藝術節慶,第一站就降臨臺北!
(本報訊)古典樂往往給人生硬的距離感,總覺得是高居殿堂、正襟危坐的演出。這次在臺灣舉辦的「亞洲切爾西音樂節(Chelsea Music Festival Asia)」,巧妙將「音樂、美食、視覺」融合為一,涵蓋鋼琴、小提琴、人聲多種表演型態,盼望打造更親民的藝術節,「將音樂帶出音樂廳,將音樂家帶入人群」。觀眾可自由選擇喜歡的風格參與,6/25-6/28,夏日夜晚在臺北西門紅樓、松山文創園區等創意基地,隆重登場。

策展人梁秀玲博士認為,臺北與紐約切爾西區有許多相似之處,都是老城活化的代表,融合多元族群,並有流動不止的創意活泉,音樂與在地文化緊密交織,帶給民眾嶄新體驗。藝術總監肯‧大衛‧馬舒(Ken-David Masur)說,紐約的切爾西區,是世界上畫廊最密集的地方,更是匯集創意的文化盛地,他覺得切爾西音樂節並不是一個音樂家四處巡演的音樂節,而是傳達理念「活力、年輕、創意、盛宴」,希望將這種原汁原味精神帶到臺灣來。

記者會現場,藝術總監李天慧(Melinda Lee Masur)與女高音帕爾蒂(Adrienne Pardee)演出《新愛》(Neue Liebe),帕爾蒂聲音嘹亮,演唱時表情生動活潑,具有十足的舞台張力。台裔鋼琴家黃海倫、小提琴家黃俊文也帶來《孟德爾頌》,以天才兒童身分發跡,屢獲世界大賽首獎的他們,用音樂傳達靈魂,生動活潑的曲調也帶來夏日的生命跳動之感。伯恩鮑姆Adam Birnbaum)也帶來非常精湛的爵士演奏,多元曲風混搭呈現,世界知名的樂壇新秀,帶給觀眾聽覺上震撼之旅。

本次音樂節,梁秀玲博士也邀請臺灣視覺藝術家黃彥超創作裝置藝術《聲疊》,曾獲高雄美術獎、臺北美術獎優選的黃彥超,這次以「音樂節拍與節拍間的空拍為靈感」,聲音被視覺轉化,給予創新的感官體驗。這次也與北投老爺酒店品牌合作,深耕在地發揚音樂文化,希望打破古典音樂的傳統框架,特別選定於北投老爺酒店前廣場,帶來免費戶外演出,讓附近居民共同參與這場夏季盛事。

這是一場結合音樂與美食結合的音樂慶典,駐節主廚巴根(Chef Hinnerk von Bargen, C. H. E.)與北投老爺主廚互相交換菜色,以「福爾摩沙夏季香芒鮮筍塔」,代表臺灣節氣美食,交換切爾西音樂總監準備的「混合法國美國食材,用拉丁美洲手法呈現的地中海料理」,以結合多元文化為理念,用料理來傳達文化無國界的理念。

結合五感饗宴,世界級頂級音樂家大力推薦,這是帶給臺北城最好的文化體驗。有古典樂、也有爵士樂,在夏天烈日高曬後,涼風徐徐,無論是古典樂資深樂迷,或是喜歡創新思考的文化人,都不能錯過這場,在歷史建物中綻放的嶄新風格演出。音樂家來台期間,更於東吳大學開辦大師班,將精湛功力與台灣樂迷分享!

詳細資訊請洽:https://www.facebook.com/CMF.Asia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來電詢問(02-27005595,巴哈靈感音樂文化協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