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143)----媒體


圖:左至右黃肇松國民黨副秘書長江政彥胡鴻仁(取自中華日報)


◆黃肇松接中華日報董事長
中華日報6/29股東會後,重要人事異動,今天辦理董事長交接;董事長胡鴻仁卸任轉任發行人兼社長,世新教授黃肇松新任董事長。發行人兼社長莊松旺退休,原任副社長黃雄(1973年台大法律系畢業,檢察總長顏大和同班同學)退休後任顧問,也在此次股東會後真正退休。

黃肇松:迎接中華70歲新開始



 記者羅玉如
   中華日報社三十日上午舉行新卸任董事長布達交接暨社長布達典禮。新任董事長由資深媒體人黃肇松接任,卸任董事長胡鴻仁轉任社長。黃董事長表示,中華日報長期獲新聞人的專業敬重,明年歡度七十大壽,也將迎接另一個七十年的開始,責任重大。胡社長強調,中華日報人才濟濟,新團隊有信心讓報社朝更好的目標發展前進。

   布達交接典禮,昨日上午十一時在本報六樓會議室舉行,國民黨副秘書長江政彥代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達祝賀之意,並應邀擔任布達監交人,國立台南大學副校長莊陽德也代表校長黃秀霜率團祝賀觀禮。

   江政彥致詞時指出,胡鴻仁轉任社長前,擔任中華日報董事長三年。新任董事長黃肇松是資深媒體人,也是新聞學者。曾任中國時報社長、中央社董事長等要職。相信在兩位傑出新聞人領導下,必能為中華日報開創嶄新局面。

   黃董事長表示,誠惶誠恐接下中華日報董事長一職。從事廣義新聞工作四十餘年,無論在哪提到中華日報,都能獲得深厚敬重,因為這是一份規規矩矩、照顧民意的報紙,在南台灣的經營與成就有目共睹。明年中華日報歡度七十大壽,也將迎接另一個七十年的開始,責任重大。

   黃董事長指出,二○○○年全台媒體廣告總投放一千億元,其中報紙占三百五十億元。二○一四年廣告總投放僅剩四百八十億元,報紙占七十五億,顯示報業經營越來越困難,同時證明中華日報全體員工堅守崗位的努力,成果值得珍惜。期許大家持續發揮努力不懈的精神,擦亮中華日報的招牌,讓這份與地方結合的報紙繼續發光發熱。

   胡社長以無欲則剛、無私則強、有情則柔、有義則和自我勉勵,也和全體員工共勉。

   會後中華日報、中華旅行社代表分別獻花給黃董事長及胡社長。莊副校長則代表台南大學致贈花瓶一對表示祝賀,氣氛溫馨。


◆罵走人才
媒體鉅子愛罵人,他延攬的人才都非常高薪,本以為這樣就可留才,只是他的罵人,讓人非常受不了,一些人才就因為這樣跳槽了!

◆紙媒不報三台
老三台台視、中視、華視已陸續開完股東會,除了自由時報報導華視外,他們自己本身和其他媒體未見報導,大部分的人也不知道他們真正的經營狀況,這是媒體的悲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