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侵台全民警戒! 」座談會


時間:2015623()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台北市濟南路12-13)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主持:許文堂∣台灣教授協會 秘書長

主講:
張清溪∣台灣大學經濟系 教授
林向愷∣台灣大學經濟系 教授
邱俊榮∣中央大學經濟系 教授

中華人民共和國要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來沒有停過, 2008年台灣政黨輪替後,更和中國國民黨攜手合作以「兩岸和平」作幌子,讓台灣大開方便之門,放寬限制讓中資入侵台灣。

中資進到台灣,除了炒房地產外,還會擴散到諸如媒體、金融、通訊、運輸、半導體、農漁業等重要民生和國安相關產業。在如此大量「中資入侵」之下,我們還有多少經濟的自主性?尤其在所謂「自由開放市場」的浪潮下,政府不應干涉市場的觀念已經深植人心。然而,本身不是「開放社會」的中國卻藉著「自由開放」口號大舉入侵台灣。「中資入侵」不僅會影響台灣的金融秩序,且會藉著「入股投資」方式,竊取台灣先進技術、控制農漁業和運輸等影響台灣人民日常民生,甚至經由「媒體壟斷」炒作社會不安,製造對立。

台灣教授協會特別邀請到幾位專家學者來探討中資在台灣介入的程度與影響,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如何面對此一「中資侵台、以商逼統」的局勢,以及因應之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