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蘇蘅拜會邱鏡淳縣長

(本報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蘇蘅表示:明年6月底前,全台同步關閉無線電視類比訊號,民眾將自7月1日起,享受更高畫質的數位電視訊號,可以說正式進入「數位元年」時代。蘇主委21日拜會縣長邱鏡淳時,表達希望縣府在農曆春節前,完成「五指山數位電視改善站」建置系統的招標作業。邱縣長表示全力配合國家政策。

蘇主委21日率同NCC各委員,將以2天的時間,訪視了解尖石鄉玉峰村司馬庫斯部落電信普及服務品質情形,在未入深山前,先到縣長室拜會邱縣長,除尋求支持外,並說明無線電視數位轉換是國家政策,可以促進國力提升,新竹縣是科技城,正好可以相互輝映,民眾也可享有高品質畫面所帶來的視覺享受。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了改善民眾電視收視品質,補助縣政府5千多萬元,在五峰鄉興建「五指山數位電視改善站」。蘇主委表示,「五指山數位電視改善站」是全國數位發射台規模最大的轉播站,因為它涵蓋桃、竹、苗區域,可以讓偏鄉民眾享受高畫質收視訊號。

NCC北區監理處處長鄭泉泙表示,未來「五指山數位電視改善站」興建完成後,NCC將補助弱勢家庭、低收入戶購置「機上盒」。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目前工程規劃設計標已發包,進度在掌控中。

邱縣長表示,地方政府有責任全力配合國家政策,要求所屬及五峰鄉公所全力協助,讓新竹縣邁向國際化。秘書長徐柑妹表示,因為山地原民鄉不確定的因素太多,所以縣府每個月會召開聯繫會議,針對難題一一解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