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孫全玉出任中央存保董事長

(本報訊)行政院核定:由央行金檢處長孫全玉,出任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

綜合金管會及相關單位資料:孫全玉(湖北江陵人),生在屏東,彰化高中畢業,政大銀行系1971年畢業,與妻王怡人(河北大城,曾任職合庫)是班對,可惜後者因與電腦奇才賈伯思罹患同樣惡疾---胰臟癌,不幸於數年前過世,因此目前仍然單身。育有2女,均已成年,已在上班。孫從小在台灣長大,一天到晚和台灣囝仔玩在一起,因此台話說得很溜,如果不瞭解他的人,根本不知道他是外省第二代。

他當完兵後,即考上央行,由基層做起,主要經歷:央行紐約辦事處主任、金檢處副處長、央行顧問、顧問兼金檢處副處長、金檢處長等職。

有一陣子曾傳出他要出任金管會檢查局長,為了符合這一職位,他被昇任晉一級的顧問,但是後來因為「見光死」,未能如願,就留在央行打拚。

他們這一班,共有12人考上央行,後來3人因出國或生涯規劃而離職,留下來共9人,嚴建三(台南人)、劉麗卿(高雄人)已退休,其餘為尤錦堂(彰化人,業務局長)、林孫源(彰化人、外匯局長)、呂和美(嘉義六腳鄉人、秘書處出納科)秘書、林娟(福建林森人,業務局襄理)、黃秋光(台北人住板橋,金檢處稽核)、謝安成(彰化人,發行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