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建國百年影像展 新北風華再現

【新北市訊】「中央社世紀珍藏-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影像展」昨(18)日起在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展出,包括副總統蕭萬長、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等都前往觀賞,市府新聞局長林芥佑客串導覽員,為副總統解說他擔任中央社駐華府記者時採訪洋基隊先發投手王建民出戰金鶯隊奪勝的歷史照片。

中央社影像展新北市場次是這次巡迴展的壓軸,新北在地篇以人文巡禮為主題,分「時間之河」、「人間之愛」、「空間之美」、「世間之樂」等單元,收錄新北市的自然與人文美景,有國家一級古蹟紅毛城、老淡水高爾夫球場、天元宮櫻花、十三行遺址等,展出時間從11月18日到12月1日止,展場就在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4樓)的藝文空間。

市府秘書長陳伸賢表示,到了他這個年紀,如果只知道現在而不知道過去,人生好像失落了些什麼,值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很感謝中央社為我們保留這麼多珍貴的歷史影像,選擇在新北市的淡水漁人碼頭展出,更是別具義意,因為淡水曾是台灣過去對外的重要港口,每一張照片把歷史串起來,就像述說著淡水發展的軌跡。

陳伸賢說,看這些歷史影像能鑑古知今,每一幀照片都敘述著過往的歷史故事,從中可記取教訓也可學到東西,有感動也有成長。歡迎大家好好把握展出時間,來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觀賞。

蕭副總統18日也特別到場欣賞影像展,並聽取導覽員的解說,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幀標註「民國95年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率領洋基隊出戰金鶯隊成功奪勝」的照片前,站在另一位面孔極為熟悉的導覽員,讓大家都吃了一驚,原來他是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

林芥佑說,2006年王建民是紐約洋基隊的先發投手,那時候所有駐華府的台灣記者都去巴爾的摩金鶯隊的球場採訪這場比賽,當時他還是中央社駐華府的記者,這張照片就是那時候拍的,很榮幸這張照被選入巡迴展中,也很高興有這段人生歷練。

策展單位表示,「中央社世紀珍藏-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影像展」依序已在台中市、高雄市、彰化縣、金門縣、台北市、台南市展出,新北市是最後一站,展出影像分為「民國之路」、「土地之愛」、「人文之美」、「台灣之光」,以及展出縣市的「人文巡禮」等珍貴影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