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慧貞謝忠良報導涉不實,殷瑋遺憾並更正

(本報訊)壹週刊547期34頁蔡慧貞謝忠良今(16)日報導,指馬英九總統「密會地下賭盤大亨,踩黑金地雷」,對此,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表達嚴正抗議。殷瑋說,絕無壹週刊報導所言內容,馬總統的行事風格一路走來禁得起檢驗,壹週刊的報導不但未經查證,並且有所渲染,令人遺憾。

針對壹週刊報導,殷瑋做出四點澄清:
一、報導指總統九月十日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家中與陳盈助見面,但當日馬總統並未安排文中所描述的不公開行程、更未前往黃市長家中,報導與事實不符。
二、馬總統多年前確實經人引薦認識陳盈助,兩人共見面兩次,一次為2008年一月,第二次為2009年縣市長選舉之前,兩次都是在選舉期間,一般性向地方人士拜訪懇託。
三、經清查,馬總統並未收取陳盈助政治獻金,馬總統所有選舉期間的政治獻金都依相關法令處理。
四、報導指金溥聰曾於2009年到嘉義拜會陳盈助,但報導所指時間,金溥聰根本不在國內,在香港中文大學擔任訪問學者,金溥聰也從未跟陳盈助會面。此外報導涉及馬以南、黃敏惠等人,壹週刊也並未向當事人查證,違反新聞專業,令人遺憾。

殷瑋並表示,壹週刊如此渲染不實的報導,未向當事人查證,文中僅引用不具名消息來源,違反新聞專業,台灣加油讚必須澄清並表達抗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