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紀珠嘉勉存保:穩定金融,保障人權



圖:左起陳上程、李紀珠、孫全玉(存保提供)

(本報訊)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於昨(14)日上午10時舉行新任董事長佈達暨宣誓典禮,新任董事長由中央銀行金檢處處長孫全玉退休後擔任,典禮由行政院金管會李副主任委員紀珠親臨主持。

李副主委紀珠致詞時表示,存款保險是整個金融安全網不可或缺的一環,存保公司自1985年成立迄今已屆滿26年,充分發揮存款保險安定金融的功能外,並配合政府金融改革政策,順利協助處理經營不善金融機構,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時,我國係亞洲第一個率先實施存款保險全額保障措施,很快地穩定金融巿場秩序。此外,配合存款保險回歸限額保障政策,積極辦理各類宣導活動,有效促成存款保險制度順利轉換。李副主委肯定存保公司全體同仁在金融安定所作的貢獻和努力。

卸任陳前董事長上程,調任存保公司服務3年4個月,任內帶領同仁成功標脫亞洲信託、慶豐銀行,表示肯定及嘉勉,如今完成存保階段性任務,祝福陳董事長卸任退休愉快。

李副主委紀珠同時稱讚新任存保公司孫董事長全玉,任職中央銀行30多年,熟悉金融檢查及金融監理實務,是接任的適當人選,並希望能將過去任職中央銀行豐富的經驗,帶到存保公司,齊力為建構穩定金融秩序及保障存款人權益努力。

  新任中央存保公司孫董事長全玉歷任中央銀行金融業務檢查處科長、稽核、副處長、駐美國紐約代表辦事處主任、顧問、金檢處處長等職。孫處長熟悉金融法規以及金融監理規則與技術係金融監理專家,資歷完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