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扎記 民主倒頭行、台灣按怎贏

你不知道的真相(30) 陳水扁

   馬英九總統二○一二大選的競選口號是《繼續向前行、台灣一定贏》,但顯然有人還停留在過去,甚至愈走愈回去。像有「萬年總長」之稱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卻在十月三十日參加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等團體所舉辦「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活動時,說了以下的話:

   (一)、馬英九總統好不容易才在二○○八年為國民黨重新拿回政權,任何人意圖要將馬拉下來,讓他競選連任失敗,就不是真正愛中華民國的人。

   (二)、有人宣稱自己參選可以拿到一百三十萬票,但目的何在?能當選下任總統嗎?恐怕唯一的作用就是將馬拉下來,將馬拉下來的人根本是在攪局、搗亂啊!

   (三)、希望明年總統大選,泛藍支持者能夠將票投給馬英九,否則就對不起國父、先總統蔣公和經國先生。

   (四)、如果沒有過去的戒嚴,就沒有今天的自由民主,媒體往往顛倒因果;白色恐怖手段雖然嚴厲,雖不免有人因私人恩怨出現冤案,卻是為了消滅潛伏在台灣社會的共黨份子,這不是戒嚴的政治錯誤。

   十月三日《中國時報》C1版也刊出郝柏村談國慶閱兵的口述整理。郝柏村說,「台灣最後一次閱兵是民國八十年,那次閱兵造成許多麻煩,有台獨份子準備鬧事,台大醫(學)院老院長帶隊,他們準備要衝出來,也讓我印象深刻。」

   綜整上開談話,竟然是出自郝柏村這一位出將入相的黨國大老之口,讓人不免有時光錯置,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覺。這絕非馬總統所說的「繼續向前行」,而是「民主倒頭行」,真不曉得台灣怎麼贏?

   首先是,郝柏村顯然忘了他自己在一九九六年的總統大選也參選了。當時中國國民黨提名李登輝總統競選連任,林洋港、郝柏村這一組正副總統候選人並未獲得中國國民黨的提名,為什麼要參選?郝柏村說宋楚瑜宣稱可以拿到一百三十萬票,不可能當選總統,唯一的作用就是將馬英九拉下台,讓他競選連任失敗,將馬拉下來的人就不是真正愛中華民國的人,而且根本是在攪局、搗亂。則一九九六年的總統大選,郝柏村明知自己不可能當選,事實上林郝配得票率十四.九%,亦差不多一百三十萬票上下,沒有比宋楚瑜好到哪裡去,難道他的參選也是在攪局、搗亂?參選公職原本是每一個人的自由權利,郝柏村有權選副總統,為何宋楚瑜就不能再選總統?郝柏村不可能當選仍執意參選,是否也是要拉李登輝下來,讓他連任失敗?郝柏村說宋楚瑜要拉馬下來就是不愛中華民國的人,郝柏村要拉李登輝下台,是否也意味著郝柏村是不愛中華民國的人?還是李登輝沒有真正愛中華民國,所以不得連任成功?郝柏村如果可藉由參選來攪局、搗亂,何以宋楚瑜不可以?

   參政權是國民的憲法權利,除有法定原因,不應被剝奪限制。郝柏村是中國國民黨資深黨員,一九九六年違紀參選要拉下黨所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都沒有聽說他對不起國父、先總統蔣公及經國先生,為何親民黨主席依法尋求連署,比法定門檻多出二十萬人,而成為第三組的總統候選人,縱不能給予祝福,也不應把人家說成是出來攪局、搗亂的!

   前台大醫學院院長及中研院院士李鎮源和台大經濟系教授陳師孟在一九九一年推動「一百行動聯盟」,為了要求廢除刑法第一百條,讓台灣不再有言論叛亂的思想犯,特別發起「反閱兵、廢惡法」行動。但在郝柏村的眼裡,不祇宋楚瑜再選總統被視為攪局、搗亂,連李鎮源院士帶領推動廢除刑法第一百條運動,也被當時的行政院長郝柏村汙衊為所謂「台獨份子」,利用一九九一年國慶閱兵出來亂的。和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未暴先鎮」的美麗島事件,國民黨把要求政治改革之士羅織成叛亂犯,並無兩樣。一九九二年五月刑法第一百條完成大幅修改的立法程序,思想犯在台灣終於成為歷史名詞,最後証明被郝柏村說是來亂的「李鎮源們」的政治主張,才是台灣社會的主流價值,並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一九四九年到一九八七年長達三十八年的軍事戒嚴,剛好是中國國民黨主政的兩蔣時代,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戒嚴最久的國家;加上從二二八事件以後將近半世紀的白色恐怖時期,成千上萬的無辜百姓被以莫須有的罪名執行死刑或終身監禁。從已曝光的歷史檔案,我在國史館的檔案庫裡就看過蔣介石硃筆一批「死刑可也」,馬上人頭落地的悲慘照片。一九六○年十月八日上午十一時,距離「雷震案」軍事法庭下午五點宣判只有六個小時,蔣介石竟然在總統府召開黨政軍特的秘密會議,並當場裁示雷震案刑期不得少於十年,上訴覆判亦不得改變,《自由中國》半月刊必須停止發行。後來的林義雄家宅血案、陳文成命案、江南案乃至美麗島事件等,那一件不是政治謀殺、政治審判?這樣的戒嚴白色恐怖,血跡斑斑,令人髮指。想不到戒嚴「幫凶」、白色恐怖統治「共犯」的郝柏村,卻在解嚴二十四年後的今天,大言不慚地歌頌「戒嚴有理」、「恐怖沒錯」,這不是「民主倒頭行」是什麼?全世界沒有一個民主先進國家是透過戒嚴統治來締造民主奇蹟的?!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是戒嚴的結果,而是偉大的台灣人民,無數的民主鬥士犧牲性命、失去自由、反抗威權,用血淚及汗水換來的成果。

   郝柏村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為兩蔣的權威統治粉飾美化,馬總統竟然不敢面對,為郝柏村的嚴重失言澄清道歉,難道馬總統也認同郝柏村的說法?「白色恐怖手段雖然嚴厲,雖不免有人因私人恩怨出現冤案,卻是為了消滅潛伏在台灣社會的共黨份子,這不是戒嚴的政治錯誤」?江國慶的死刑冤獄是十五年前的事情,正是國家機器、政府公權力殺人的典型。沒有戒嚴,沒有匪諜,也沒有個人恩怨,都會發生國家殺人的重大悲劇,遑論戒嚴白色恐怖的警總時代無法無天。郝柏村擔任陸軍總司令及參謀總長都在戒嚴時期警總時代,多少政治案件又是什麼私人恩怨?所謂通匪、資匪、知匪不報,動輒羅織成獄,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郝柏村說為了消滅潛伏在台灣社會的共黨份子,才會出現因私人恩怨的冤案,但在一九八七年解嚴後潛伏在台灣社會的共黨份子知多少?即使在我的時代,依據國安情治單位的報告,所謂第五縱隊的潛伏人數仍以數萬人計;在馬總統時代,由於對來自中國人士採取更開放的政策措施,相信潛伏在台的共黨份子只會更多,不會更少,要不要處置或消滅?前不久有軍方將領涉及間諜案被起訴判刑,間諜是相對於敵國、外國而言,如為同一國家自無間諜可言。過去的「政戰頭」許歷農跑中國跑第一,在軍中是反共的急先鋒,現在則鼓吹兩岸急統一,難怪一些退將到中國住將軍村,打小白球,在酒酣耳熱之後,「共軍國軍都是中國軍」也說出口,完全沒有敵我意識,這樣的國軍如何面對解放軍的軍事威脅?依照馬政府的論述,中國大陸及外蒙古也是我國的領土,那麼以武力或非法方法竊據國土、變更國憲、破壞國體,另外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及「蒙古共和國」兩個「偽政府」,早已構成刑法第一百零一條及第一百條的內亂罪,辦不辦?不但不辦,還可以讓「共匪叛亂犯」進出台灣、來去自如。至於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控告馬英九與蘇起共同涉犯刑法第一百零四條外患罪,我早在二○○八年十一月陳匪雲林來台時就向高檢署提出告發,控告馬英九和陳雲林涉犯外患罪,高檢署檢察官以他字案受理,但沒多久就逕行簽結,連問都沒問。如果是偵字案,還可以就不起訴處分聲請再議。深信黃昆輝提告馬英九、蘇起的外患罪案,很快就會被簽結,除非民進黨重回執政,否則告了也等於白告。

   郝柏村表示任何人意圖要將馬英九拉下來,讓他競選連任失敗,就不是真正愛中華民國的人。在民主多元社會有不同的政治信仰,及對中華民國會有不同的感情與詮釋,都無可厚非,即使政治主張歧異,亦應受到包容尊重,但不能要求別人不得參選二○一二年的大選。過去戒嚴時期威權統治,不要說要跟兩位蔣總統競選總統是不可能想像的事,白雅燦要求蔣經國公布財產就要坐牢十五年。郝柏村如果擔心宋楚瑜參選會讓馬英九總統連任失敗,以致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女總統都是大逆不道,何不乾脆由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修改《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訂定《馬英九條款》,只有馬英九可以登記參選總統,並保証當選,其他任何人都不得登記參選。因為要將馬英九拉下來,讓他競選連任失敗,就不是真正愛中華民國的人,不愛中華民國的人不得參選總統。

   這次和郝柏村一起參加「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活動的另一位要角是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理事長陳鎮湘上將,他是我二○○○年當選總統時的陸軍總司令,政治立場非常鮮明的挺馬大將。十月三十日他公開暗示宋楚瑜不可以參選總統、「回頭是岸」。記得二○○○年三月十八日我當選為台灣總統之前,剛好截止投票,才要開票,參謀總長湯曜明透過電視發表談話,特別代表軍方表達對即將產生的新總統,不管是那一黨派所提名推薦,三軍部隊都會接受選舉結果,並服膺新的三軍統帥的領導。盱衡當時的政治氛圍,湯總長堅守政治中立,貫徹軍隊國家化的聲明相當程度地對政局穩定及接下來的政權和平轉移作出最大的貢獻。但在軍中內部並不是沒有雜音,少數高將對新當選的總統來自反對陣營,尤其是《青年日報》貼上「台獨」標籤的民進黨是有疑慮不安的。因此在湯總長主持的內部會議,陳鎮湘總司令是少數嗆聲不接受台獨總統領導的一個。五二○我宣誓就任總統,陳鎮湘並沒有請辭,我也沒有撤換他,直到任期屆滿的第一波人事調整,我才把陳總司令調整為戰略顧問。

   二○○四年三月十九日中午我在台南掃街拜票,進行選前最後衝刺,因為隔天就要投票。我跟呂副總統在車上突遭槍擊,所幸吉人天相,雙雙逃過暗殺厄運。當我的專機從台南飛回台北松山基地,國防部長湯曜明親自接機,先致上慰問之意,並到官邸報告軍中的應變準備,要我放心。三月二十日我連任成功,據說湯部長也是藍營究責對象。三月二十二日禮拜一,行政院長游錫堃堃向我報告湯部長因為眼疾住院並提出辭職。過去湯部長如有口頭辭職都會親自向我提出,這次透過游揆則是從來沒有過,我不疑有他,或許是我中槍的健康關係,湯部長不便驚擾。我立即請游院長代表我到三總探視慰問並退還辭呈。經過兩次慰留,湯部長仍然堅辭,同意做到五一九交卸部長職務。

   三月二十九日小軍談,我沒有再提慰留事,湯部長則拿出蔣介石總統家屬的信,希望在大溪慈湖的陵寢可以遷葬到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我請湯部長先確認蔣家後代的真意後再由國家配合,並批示遷葬過程依國葬辦理,政府也花了三千萬充分做準備,最後跑出蔣孝嚴的不同意見而暫緩下來。

   同日小軍談,我徵詢湯部長對接任人選的看法,他對由參謀總長李傑接任部長有保留,另外推薦同為陸軍系統,曾任總政治作戰部主任的曹文生上將。只是沒想到三月二十三日上午十點半,曹文生受長官之命去找李傑總長,要他比照湯部長「稱病住院病請辭」,給政府製造政治壓力,但被李傑回絕了。同日又有陸軍羅本立前總長電告李傑要去見他,李傑表示如果是同一件事情,就免了。羅前總長才沒有再去。經我向多人查証及李傑親自報告,証實確有其事。曹文生做了這件事,又被推薦接任國防部長;湯曜明的確有眼疾,但利用眼疾稱病住院並請辭,原來是陸軍系統的「陰謀」,目的在給政府製造政治壓力。當時府前凱道正上演連宋陣營不服輸的抗爭戲碼,名政論家金恆煒為文說是「七日柔性政變」。感謝上蒼,天佑台灣,「柔性政變」被我適時識破而瓦解。

   從二○○○年及二○○四年我兩次當選總統,都發生了軍中高將對民進黨總統的保留雜音,再印證日前郝柏村、陳鎮湘歌頌戒嚴,反對宋參選的挺馬言論,讓我對明年一月十四日誕生台灣第一女總統蔡英文,軍方的態度到底在想什麼?多少有點擔心。二○○○年有李前總統在,政權可以和平轉移;二○○四年我是在任總統,軍中人事還能掌握。軍中不亂,國家就不會亂。二○一二年馬英九如果連任總統失敗,他的態度變得最重要,如果馬總統拒不交出政權,軍中就會作亂,將是很麻煩的事情。我認為民進黨及台灣派的輿論媒體應要求馬英九總統表態,不然電視辯論時蔡英文也要逼問:「如果馬總統連任失敗,是否會將政權在二○一二年五月二十日和平轉移給新當選的總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