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詠客家詩歌 欣賞六堆演藝風華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07試營運系列活動】
盡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台北訊)已試營運兩個月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本週將繼續呈現精采的客家文化藝術給鄉親朋友們欣賞,讓民眾不斷接觸客家文化之美。本週六的「池畔戲樂棚」單元演出,將邀請來自高雄市的「詩元素108詩社」擔綱演出,帶來優美的客家詩歌,吟詠客家語言之美。而週日更邀請了六堆演藝團隊來到園區的演藝廳,呈現精采的客家樂舞,與民眾度過兩天悠閒的午後時光。

來自高雄市的「詩元素108詩社」將在本週六(12∕08)下午兩點,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生態池畔進行一連串豐富的演出,不但以客語朗誦吟唱現代詩,也有精采的詩劇場演出,除此之外,也安排了傳統的客家山歌演唱、現代歌曲演唱與古典吉他彈奏等,展現多元的客家詩歌藝術表演,精采可期,鄉親們千萬不要錯過喔!

「詩元素108詩社」表演同時,多媒體館一樓大廳將進行最後一場六堆講堂─「台灣南洋風:香料生活」。邀請台灣南洋姐妹會李慧芬小姐介紹系列南洋香料,並融入東南亞國家,諸如印尼、泰國、越南等國之介紹,以及南洋涼拌料理教學,講座現場將瀰漫濃郁香氣,陪伴鄉親度過一個神清氣爽的冬日午後。

而在週日(12∕09)下午兩點的午後時光,則邀請了六堆地區演藝團隊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進行大匯演。演出的內容有客家歌謠、舞蹈與民俗技藝等,希望觀眾藉此對自己的母語文化產生興趣,進而達到文化傳承,讓客家文化向下紮根。本次參與演出的團隊皆為屏東縣六堆客家立案演藝團隊,包含屏東兒童樂舞團、李文古歌劇團、慈恩客家樂舞團、世客文化藝術團、美和新故鄉樂舞團、長治客家樂舞團、花布衫演藝坊、屏東縣官倉樂舞團、世客屏東舞團、屏東縣六堆客家歌謠舞蹈協會。十個在地團隊,給您十全十美的精采演出。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07試營運系列活動」週週都有好玩、好看、好吃的活動進行,歡迎台灣各地民眾在週休二日來到園區,在大片的青翠草地奔跑嬉戲,享受濃濃的客家文化氛圍。活動相關內容可上活動網頁http://www.ihakka.net/2007ludue/洽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