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孟學:保障偏遠地區民眾享有行的權益

政府應補貼民營客運業者因油價上漲的虧損讓

(本報淡水訊) 根據近日新聞媒體報導中指出全台灣562條偏遠地區的客運路線將於月底停駛,這對偏遠地區民眾行的權益影響甚大。偏遠地區的交通運輸除了私家車外,大多得倚靠客運載運,政府為了照顧偏遠地區民眾行的便利,指示民間客運公司配合經營偏遠路線,當年此一措施絕對是立意良善。無奈隨著高油價時代來臨許多業者因不堪長期虧損而醞釀罷駛。北縣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莊孟學表示:他的選區內亦有許多偏遠的村鎮,而居住這些村鎮的居民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者,無法自己駕車,外出不是需要靠人接送就是得靠客運巴士,否則大家都無行動的能力!因此莊孟學主張:1.政府應保障偏遠地區民眾有行的權益。2.政府應補貼營運偏遠地區客運業者因油價上漲後產生的虧損差額。3.未獲得合理解決前需對每季油價調整的幅度作適度補貼的措施。

莊孟學表示政府自實施浮動油價政策以來,油價只有漲而不跌,長久下來這些民營客運業者當然無法支撐,而政府的配套措施又未作完善處理,為了解決此一問題,莊孟學說:政府應該以補貼油價的方式讓這些行駛偏遠地區的客運繼續經營下去,才足以照顧到偏遠地區民眾行的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