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主播郭怡君,吳建村頒獎表揚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龍台北報導)華視女主播郭怡君(28歲),也是生活產經中心記者,因為屢有重大獨家,昨日(六)下午在台北市議會B1禮堂,獲得國際扶輪社3480地區總監吳建村(DG C.T.)表揚,她也是本次「職業成就人士」表揚大會中的唯一的媒體人,殊為難得。

她的傑出事蹟如下:
一、三百俱樂部
追蹤台灣一群開百萬名車,上高速公路飆車的上流階級,所組成的三百俱樂部,跟著三百俱樂部成員上高速公路賽車,拍攝驚險高速畫面,專訪三百俱樂部成員,探究這些高級知識分子,為什麼要開名車飆車疏壓,及在競速的感覺。此則報導經華視獨家播出後,引起同業追蹤。
二、網路援交男
2003年起,網路興盛,網路援交風起,不少大學男生或畢業生,認為上網援交,只要泡上富婆包養,不用工作,生活非常輕鬆愉快,她獨家專訪網路援交男,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並拍攝到他們援交的整個過程,與客人的互動,這則獨家新聞播出後,引起同業跟進。

三、健保大黑洞
健保滿十年,製作健保大黑洞專題,凸顯健保制度下,所衍生的許多問題,廣泛的影響醫療體係、醫療院所,醫師的無奈也現出真相,專題播出後,普獲好評,並入圍卓越新聞獎。
四、峇里島痢疾獨家追蹤報導
峇里島爆發痢疾疫情,台灣旅行團紛紛感染痢疾,這種傳染病,嚴重時會導至死亡,她親至疫區採訪,追蹤報導,查出病原是當地的水污染所引起,當天在峇里島用衛星傳回消息,立即成為台灣各種傳媒的追逐焦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