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陸委會將審熱比婭入境 莫明其妙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7,1,24
陸委會對於台聯邀訪熱比婭來台一事回應,表示會考量形勢、審慎評估。對此,台聯主席劉一德表示,陸委會的回應莫明奇妙、越俎代庖。熱比婭來台事宜,應由外交部處理,而外交部卻表示自己不是主政機關,簡直是牛頭不對馬嘴;更加印證台聯主張陸委會應予裁撤的必要性。
劉一德指出,熱比婭女士在中國受迫害被捕入獄,在國際特赦組織等機構營救下,最後以保外就醫的名義獲釋,接受美國庇護並居住在美,目前熱比婭女士出訪的旅行文件是國際難民身分,不具國籍,如果硬要分出國籍,也是美國籍而非中國籍。
劉一德強調,陸委會應該改變思維及裁撤,如果將東突厥斯坦人視為所謂「大陸地區居民」,那麼圖博(西藏)甚至已經獨立的蒙古,陸委會要不要管?在台灣外交空間遭到中國日益壓縮的窘境下,政府要擺脫過去的大中國思維,與東突厥斯坦獨立、圖博獨立、南古蒙獨立以及香港獨立等獨立勢力攜手合作,共同對抗中國法西斯政權的殖民與侵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