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355)---聯合報李順德退休

◆上報朱明獨家,黃重彥嚴駁斥

【獨家】官邸空蕩無聊 小英下班常跑母與兄家加重特勤負擔

 用LINE傳送

朱明 2017年01月23日 12:34:00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媒體報導,未婚的總統蔡英文下班後經常在總統官邸、敦化南路二段住所、母親及哥哥家4地跑,無形中加重特勤負擔。總統府表示這是不實報導,且報導標題嚴重涉及單身歧視。

◆新新聞主筆
師大社教系新聞組畢業的李順德,澎湖人,曾任自由國會記者後來到聯合報跑行政院,最後一直常駐在內政部去年底退休轉到新新聞擔任主筆


◆記者缺訓練
中央社出版年鑑行之有年,大家都耳熟能詳,偏偏一名該社的女記者,沒聽過年鑑這回事,讓大家對該社的記者素直存疑


竹市府發記者禮券引發爭議
【民眾日報記者陳建佳新竹報導】歲末寒冬時節,媒體界正準備好好過年之際,新竹市政府卻傳出對記者差別待遇之說,雖然新竹市府相關單位極力否認,但是相關傳言卻是言之鑿鑿,雖然市長林智堅的民調還算差強人意,但是市府官員似乎依然活在戒嚴時期的思維,真不禁令人問「林市長還連任嗎」?

   昨日新竹市政府發放新聞記者過年禮券,第一線的記者沒得領,但是只掛名的紙上記者卻領到了,因而引發爭議,新竹市政府說,記者資格是需要審查的,而引發外界質疑,新竹市政府仍然活在戒嚴時期的新聞審查時期。新竹市政府還說,他們會定期檢討記者名單的適法性,則更加引起媒體質疑,市政府有排除異己的思維。

   就有資深的同業說,他連要加入新竹市記者公會都備受刁難,所以他乾脆就放棄了,他還說新竹市政府發放禮券的名單攤開來,記者名冊約有近百位,甚至更多,但是當審視名單,則不難發現,真正在第一線上跑新聞的是寥若晨星,而不跑新聞者可以獲市政府關愛的眼神,真正在跑新聞者卻備受打壓與不受尊重。





台灣新媒體連番出現,他們哪裏是「新」的?哪裏還是「舊」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