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立維補充意見

無論是張憲義或我的書中所陳述的內容,都可以看成近代發生在台灣歷史的一部分。我個人感到較為好奇的是,這本書出版後美方的看法如何?張憲義目前是美國的公民,自然要遵守美國的遊戲規則,合理的研判應是得到CIA的默許才可能這麼做,至於書中的內容自然也不可能踰越CIA的「紅線」。

還有一個好奇的問題是,既然這件事已被公開在檯面上了,台灣方面的態度又是如何?尤其是我國的國防、政戰相關單位的看法如何?是將這一段歷史列入檔案?還是列入對國軍官兵心理建設的教材?它對現有國軍官兵的士氣影響又如何?若有官兵好奇問長官對這件事的評論,長官們是否有一致且妥適的說法?相信目前國防武器研發的相關單位與科技人員,可能也很想知道這個答案。

這個事件,我的看法是,張憲義當年是一位陸軍上校軍官,是一個核武研發任務的執行者,他卻替當年的國家最高統帥做了一個決定性的決策,讓我國核武研發的成就瞬時毀滅,得我們深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