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跨過淡水河 ,變出了長風基金會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7,1,16


期為台灣未來找出路、協助青年連結國際

沉潛一段時間的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與多位卸任政務官、企業家、知名學者以及青年朋友,共同籌組了財團法人長風文教基金會。江宜樺(16)在台北神旺飯店舉辦的成立茶會表示,成立基金會的主要目的在匯聚民間的力量,為台灣的未來找出路,並協助青年連結國際。

長風文教基金會由江宜樺擔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為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王伯元及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董事兼執行長則由前交通部長、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教授葉匡時擔任。董事名單包括何培鈞、夏立言、馮燕、管中閔、蔡玉玲、龍應台、龔行憲。

江宜樺在致詞時表示,「突破困境、為台灣的未來找出路是基金會的重要使命」。江宜樺在201412月卸任行政院長後曾赴美訪問研究一年半,今年7月開始到香港任教。這段期間內他除了沈澱休息之外,也經常思考台灣的未來,並與美國香港以及國內各界的朋友交換意見,深刻體會台灣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必須結合民間的力量才能突破,因此決定搭建一個匯聚能量的平台。

江宜樺強調台灣民間社會充滿活力也擁有各式各樣的資源長風文教基金會希望能夠搭建一個平台,結合這些民間資源,進而成為一個思想與行動的大平台,共同為台灣找到未來的發展方向,推動關鍵的社會變革。

江宜樺也表示,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希望。過去他在行政院長任內遴選第一屆行政院青年顧問團,並推動與青年創業家的座談系列,藉由與年輕朋友的互動深知台灣的年輕人充滿創意活力與理想,需要的是機會長風基金會希望能夠協助胸懷大志的年輕人拓展視野、連結全球。

長風基金會將透過政策研究、演講座談、青年營隊、國際交流等活動,讓台灣的正向能量不斷擴大。江宜樺同時也宣布,今年219日即將由基金會董事、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主持第一場突破論壇,邀請四位不同領域的優秀青年對談,分享他們的奮鬥心得,以及他們對台灣未來的期盼;四月中旬將邀請知名政治學者法蘭西斯.福山來台演講,剖析當前民主發展的困境,以及美國在川普總統上台後的新情勢在協助青年拓展視野方面,基金會將舉辦兼具深度與廣度的長風海外營促進台灣青年與國外青年的交流。今年將有美國矽谷團、印尼團以及日本團等營隊,其他地區則陸續與合作單位接洽中。


長風基金會取名「長風」,其意涵是「乘長風破萬里浪」,靈感來自李白詩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基金會期待民間力量凝聚淬煉,形成沛然莫之能禦的長風,突破一切險阻,帶領台灣遨遊滄海。

江宜樺,從無到有變魔術
法人登記資料
登記案號105年 法登財 字         14號類別財團
案由設立登記主任蘇麗華
登記號數1473收件日期105/11/03登記日期105/11/03公告日期105/11/04
登記簿48冊 28頁任期判定屆期判定
法人代表江宜樺法人名稱財團法人長風文教基金會設立登記日期105/11/03
主事務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1段263號5樓
目的提升公民文化素養、協助青年發展潛能、研究國家重要政策、促進社會公益活動、推動國際學術文化交流。
捐助方法由江宜樺、童子賢、葉匡時等三人捐助
許可機關日期
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105年11月1日新北文發字第1052103447號函
存立時期永久財產總額5000000
結案原因准許結案日期105/11/03歸檔日期發證日期
送達代收人姓名送達代收人住址郵遞區號
清算人
變更原因
註銷日期撤銷日期撤(註)銷機關文號撤(註)銷原因

董監事姓名

董監事姓名資料
序號職稱姓名
1董事長江宜樺
2副董事長王伯元
3副董事長童子賢
4董 事何培鈞
5董 事夏立言
6董 事馮燕
7董 事葉匡時
8董 事管中閔
9董 事蔡玉玲
10董 事龍應台
11董 事龔行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