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羅門90歲辭世 文化部長鄭麗君哀悼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7,1,19
      前輩詩人羅門昨(18)日辭世,享壽90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聞訊深表哀悼,並表示詩人羅門的作品豐富了台灣人的精神與心靈,我們會永遠懷念他。鄭部長也指示文化部盡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

      羅門本名韓仁存,1928年出生,曾任世界華文詩人協會會長,藍星詩社社長、國家文藝獎評審委員。羅門為臺灣重要詩人,創作文類以詩為主,兼及論述及散文,尤其重視詩與藝術的結合,出版作品包括《曙光》、《死亡之塔》、《羅門詩選》、《我的詩國》、《羅門散文精選》及《長期受著審判的人》等數十餘冊。曾獲藍星詩獎與中國詩聯會詩獎,世界詩人大會傑出詩人獎、教育部詩教獎、中山文藝獎等獎項。 羅門的作品意象繁富,節奏波瀾起伏,跌宕有致,對於追求詩與藝術執著,一如詩人管管所言:「羅門專注於心靈的探索,強調人的精神與生命,於心靈的探索,強調人的精神與生命,他可以說是一個新理想主義者,塑造獨特繽紛的意象,擴展詩中的投射力與生命內涵性」,更被譽為臺灣「都市詩及戰爭詩的巨擘」。羅門在台灣現代詩壇中,具有指標性地位,對台灣詩文發展影響深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