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報導者道歉聲明

2016,3,13
 一、《報導者》3月11日刊出之「胡慕情╱台灣沒有本錢重蹈福島悲劇」一文為專欄評論,胡慕情為《報導者》邀請撰稿之專欄作者,本篇專欄評論重點是探討福島核災五週年現況與核電問題。《報導者》支付每篇評論文章稿費,並尊重所有專欄作者的自由評論空間。
 
二、此文內容提及「日本交流協會邀請許多媒體到福島『交流』,住在仙台的友人在3月10日早晨瞥見新聞,說台灣媒體在災區快樂吃喝、宣傳復興政策多麼成功」,刊出後遭質疑與事實不符,該段內容經專欄作者向消息來源再次確認,《報導者》並查證台灣媒體團行程後,證實受邀的台灣媒體團3月10日早上在東京,相關描述錯誤特此更正。
 
三、《報導者》連續兩天請專欄作者進行說明,第一時間尊重專欄作者進行內文修改。但在查證上述內容有誤後,《報導者》與作者溝通決定刪除上述內容。專欄之文責雖屬評論作家,但刊登平台亦應負起核實與更正的責任。
 
四、《報導者》針對此專欄內容的錯誤,向讀者及造成困擾與傷害的台灣媒體團、相關人士致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