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福里長鄒桂蓉,涉建商索賄案遭起訴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北報導/2017,1,18

台北市中正區南福里長鄒桂蓉涉嫌向建商索賄新台幣一百八十萬元後,才同意道路管線埋設工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昨天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

檢調調查,女里長鄒桂蓉涉嫌在民國一○三年底,以損鄰等理由,與建商「溝通」要求繳付一筆錢;建商為求工程如期完工,一○四年二月給里長新台幣一百八十萬元,才讓她蓋下工程管線埋設等同意章。

鄒里長到庭應訊時坦承有收錢,但否認犯罪;她說,替全體住戶向建商索討相關損鄰費用,會用於後續房屋等修繕工程,沒藉權勢勒索建商,而她自己的房子也因施工出現牆壁龜裂等情況。

檢方調查相關事證發現,社區住戶不知悉鄒姓女子代表社區向建商談賠償,加上這筆錢也存在鄒姓女子個人帳戶中等因素,認為鄒姓女子涉嫌藉勢或藉端勒索財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