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邱太三的小缺點

邱太三.JPG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7,1,30 

法務部長邱太三(見圖,取自維基百科)自520上任後,一直努力要將部內大小事處理好,成效顯著,有目共睹,不過最近記者卻發現他與中央社之間,有點問題,讓人對他打了折扣。

中央社傳統每年都出一套世界年鑑,並附上一冊中華民國名人錄,今年也不例外,2017版本中,在130頁邱太三條目下,卻無出生年月日,同時其他一些立委如:吳焜裕、洪宗熠、鄭寶清、呂玉玲、高路以用、陳素月、林麗蟬、林曼麗、余宛如、王育敏、黃國昌(僅僅附上出生年)、黃國書、洪慈庸林昶佐、林俊憲、林靜儀、馬文君、黃秀芳、周陳秀霞、賴瑞隆、蘇治芬、蔣萬安、劉一德、楊曜、蔡易餘、蘇巧慧、張宏陸、谷辣斯尤達卡、徐榛蔚、徐欣瑩、李文忠(退輔會副主委、曾任立委)林右昌(基隆市長)、林智堅(新竹市長)、林士昌(台中市議長)林明溱(南投縣長)、陳福海(金門縣長)、徐佳青、張素瓊、黃錦堂(考試委員)高鳳仙、楊美玲(監委)這些立委、縣市長、議長,議員等,都認為個人出生年月日是個資,不願透露,其實是大大的誤解!

中選會指出,根據選罷法47條規定,只要是競選的公職人員(包括直轄市長、縣市長、立委、監委、考試委員、議員、村里長與鄉鎮民代表),他們的出生年月日都要刊登選舉公報或上網,分發到全國每一家戶中,這是公開的資訊,排除個資法的適用。

以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為例,在台北市議會網站有她的出生年月日:

http://www.tcc.gov.tw/iFrame.aspx?n=454A3A5A2B5D2DCB

其他每個議員的生日,也都公開在議會的網站,不分男女、黨籍,沒有一人例外。

由此可知,邱太三等人隱慝出生年月日的作法,實在非常好笑,應該趕快改正過來,才不會一直錯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