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348)----記者字不必多

◆FTV記者阿文傷心事
23年前,我在中時晚報擔任記者,有天接獲消息,新港鄉有男子陳屍浴室。當我趕到命案現場,這棟房子是我一位朋友父親的,走進浴室見到一位男子臥躺在浴室裡頭,已經沒有生命跡像,這位就是我的死黨讚西,我至今還忘不了,當時內心無比的震驚___。
在後來從事新聞工作歲月中,不論到中國時報或是現在在電視台服務,每逢採訪到毒品的社會新聞,我都感到特別的痛恨。


◆胡宗駒:沒水準的記者
今天讀了兩則新聞,不禁啞然失笑,笑的是寫這樣新聞的記者太沒水準。
新聞之一說:有匿名將領主張,以雄風二、三型飛彈、魚叉飛彈,發動數波攻擊,以殲滅中共遼寧艦,而退役海軍中將蘭寧利在臉書上呼籲切莫過度自負、張狂、鬧笑話。其實這件事原本是笑話,記者作此報導也是笑話。
另一則新聞說: 蔡英文過境休士頓,德州州長從州府奧斯丁開了三小時車去會見她,記者作此報導原想托顯蔡英文的重要性;但州長無非只是盡地主的禮貌而已,再者,德州有台灣十七倍大,開三小車是小 case,有些德州佬每天還這樣駕車上下班呢。


◆程嘉文小錯
陳儀深是中研院副研究員,非研究員

◆5記者報1消息
秦金生心肌梗塞,聯合報動員5記者報此則新聞!


◆總編:字不要太多
他電話中說,我的稿子1,700多字太長,已經刪掉部分,剩下1,200多字,刊在第4版,希望我諒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