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文秀初一專程為南投集集燈會唱開幕!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7,1,29

2017集集鄉土燈會今年以「金雞報喜 鳴鳳朝陽」為主題來規劃,在128(初一)211(宵節)於集集武昌宮舉辦,除了有9米高鳳凰展翅意象的主燈,還有會動的戰車花燈,及藉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的綠能環保燈區,並邀集在地產業、民間團體及學生們共同創作各式花燈。在燈會開幕典禮,特別邀請聲樂家簡文秀到場開唱,為所有南投的民眾祈福。

簡文秀表示,從她表演四、五十多年來,這次她第一次在春節大年初一演唱。前幾個月前集集鎮鎮長陳紀衡熱情邀約,詢問簡老師從128日至211日期間哪一天她能夠到場演唱,當時她立即回答:哪一天比較難邀請到歌手,我就去那一天!她表示身為一位志工沒有條件挑選時間與地點,反而要懷著奉獻的精神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所以即使集集鎮離台北有些許距離而且又逢春節假期,但是對她來說,能夠來到象徵台灣文創的起源之地-集集鎮表演,特別又是在這闔家歡樂的佳節中唱歌給台灣民眾聽,所以她感到特別的幸福與欣喜,當然這也是她這輩子最大的心願!

28日燈會啟動典禮一開始,簡老師帶來「思慕的人」、「小小羊兒要回家」、「四月望雨」等好聽動人的台灣歌謠,瞬間把燈會的氣氛給炒熱了起來,也讓現場增添一番感動與愉悅,另外在安可曲中,她特別挑選「奇異恩典」,這首歌在年後也會在其他國家演唱,她表示希望透過這首歌引導民眾接觸多元的歌曲,進而與國際音樂文化接軌。這幾十年來簡老師對於台灣本土文化有著滿腔的鄉情,不管從南唱到北、從山上唱到海邊人家、從清潔工唱到科技族、從監獄唱到老人院及孤兒院,不分老少、階層及地區,只要對社會及台灣有益的,她期盼有更多的機會,讓這片滾燙的真心與鄉情繼續為台灣演唱。

在集集鄉土燈會128日至211日期間,除了有精采的表演節目之外,在武昌宮主燈區亦有搭配摸彩抽獎活動,包含電視、冰箱、電動摩托車等,近百項好禮讓民眾帶回家,歡迎民眾能夠一起共襄盛舉這個盛會,也一起為台灣祈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