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注意證券交易及對帳單內容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7,1,18
證交所表示,近期接獲投資人陳情,帳戶遭未具授權委託之親友冒用,不僅帳戶內股票遭盜賣,資金也遭提領一空。證交所經派員查核發現,營業員因熟識投資人的親友,即給予一時方便,受理未具授權的親友委託下單,惟投資人因不常交易股票且將存摺與印鑑交予該親友,暨平時並未注意帳戶的交易情形及對帳單內容,故時隔數月,投資人才發現帳戶內已無股票及資金,營業員也因為違反證券管理法令規定而遭受處置。
 

證交所提醒投資人,平時即應注意帳戶內股票之交易情形,且不論係收取電子或紙本對帳單,均應仔細確認對帳單內容;同時勿將存摺及印鑑交由他人保管,以確保自身權益。另提醒證券商從業人員,於辦理經紀業務時,應確實確認委託人身分,勿受理未具授權之委託下單,以免違反證券管理相關法令規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