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日)桃園近年第一次公民自主發動的遊行



公審航空城 居民、公民團體上街同嗆「反貪腐!要聽證!」
要求航空城暫停審議 全區聽證 傳贊成派同日軋場

時間:2014622日(日)上午9時正及1030
遊行路線:桃園火車站遠東百貨廣場集合(9)→中正路直行→中山路左轉→民權路左轉,入文昌公園→民族路右轉→中山路左轉→縣府路繞圈→回縣府廣場(1030)

遊行發起團體:桃園在地聯盟、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
鬥陣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反迫遷連線、環境法律人協會、當代漂泊協會、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台灣綠色酷兒協會、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民主黑潮學生聯盟、華光社區自救會、華光社區訪調小組、紹興社區自救會、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淡海青年陣線、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搶救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聯盟、桃園東門市場自救會、桃園地鐵促進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RCA員工關懷協會、航空城學生訪調小組、奪回桃園青年陣線、桃澗堡工作室、我是平鎮人、中壢青年聯合陣線、桃園八德小蜜蜂、中央小蜜蜂、中壢小蜜蜂、公投護臺灣聯盟中壢大旗隊、voice深夜講堂、原灼言社、中央燎原社、綠黨桃竹苗黨部、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紅毛港自救會持續增加中

儘管近日爆發葉世文多起受賄案,又其經手之航空城案的公益性、必要性及會議程序的正當性等不斷遭到質疑,內政部營建署仍選擇在社會大眾對都市計畫有重大疑慮時,於下週二624日)召開大會審議史上徵收面積最大的航空城計畫,預計該案將強行通過。交通部、桃園縣政府作為需地機關的提案單位,對於航空城案有絕對的發言權,桃園在地聯盟、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等團體號召航空城計畫內外的公民,一起上街要求公審航空城,表達「反貪腐‧反迫遷‧反洗腦‧要聽證」的決心,訴求航空城計畫應「暫停審議、全區聽證」。
航空城居民與各團體將於22日早上9:00集結整隊,宣講遊行理念,表演「嗜血都市計畫」行動劇,賴中強律師、徐世榮教授、機場捷運A7站自救會徐玉紅等均會發言聲援。發起團體預計早上10:30抵達桃園縣政府(縣府路1號)現場,縣府亦會派人回應遊行訴求。
據已證實的消息指出,大園鄉部份村長或民代亦將動員數台遊覽車居民,直接至桃園縣政府支持航空城計畫,企圖反制本次遊行。遊行發起單位表示,居民、公民不畏干擾,誓言遊行到底,更呼籲航空城居民別被不肖政治人物欺騙,應加入遊行行列,一同要求讓人民能以公開、公正程序審查航空城計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