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61)新聞眉角

▲聯合中時「暗害」王院長
碰到爭端的兩方,在報導時應同篇幅、同版位才對,但是兩報卻尊王抑監委,看起來是王道理十足,其實是反而害了他;因為王院長應負監院成敗之責,如今無能改革,反而利用輿論數落監委不是,由院長變成記者與新聞評論員,角色錯亂,難怪別人要他下台。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和中時記者唐筱恬、王正寧、楊毅等報導與專訪,就好像他們各持一把利刃,直刺王的心臟,血淋淋的驚慄悚畫面,展示在國人面前,慘不忍睹!
導讀書目《臺灣代書的歷史考察》
內容簡介:本書以人們所熟悉的「代書」出發,剖析代書在臺灣經歷性質相異政權統治下,內涵與意義呈現何種轉變,以及代書深根民間社會的歷史動因,嘗試發掘這個過去受人忽視的現代型西方法律制度向下傳播的中介管道。今日臺灣社會的法律事務分工,具有濃厚「日本因素」,代書的存在即是著例。代書在日治時期「生活法律化」脈絡下,逐漸職業化與專門化,在臺灣人首次接觸現代型(modern-style)法院訴訟、土地登記、政府行政規制等面向上,都與代書密不可分。戰後來臺的中華民國政府在其歷史經驗中,並無相似臺灣的代書發展歷程,長期消極以對,不過民間仍舊延續日治以來與代書的互動經驗,以其在民間法律生活的分量,終於讓原無代書之制中華民國法律體制,融入臺灣在地經驗,承認代書的存在意義與價值。
導讀者:吳俊瑩(本書作者/國史館助修)
時間:民國102年9月9日(星期一),下午14:00-16:00(13:30開放入場)
地點:國史館3樓多媒體簡報室(臺北市長沙街1段2號,總統府正後方)
聯絡電話:02-2316-1055采集處推廣科
※教師及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活動結束後,可獲得「國史館文化饗宴」集點貼紙1張 
▲立委葉津鈴,尚未搞定
台聯補宣誓立委葉津鈴,已經在七月底就任了,但是到今天已經超過半個月,記者今天找她,接電話助理對委員的email和手機都是一問三不知,像這樣簡單的事都無法弄好,如何當個稱職的立委?
▲呂芳煙欠安缺席
新北市慶祝八二三戰役勝利55周年與戰友協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今天中午在新莊中正路80號之1B1新農園會館(即新莊農會大樓地下一樓)舉行,總會長呂芳煙(前中和市長)因身體欠安而缺席,大會由新北市總會長陳欽銘主持,他以好身體、好心腸、好觀念、好脾氣、好表情、好言語、好行為祝福大家,他說,新北市會員1,220人,多數是1936~37年出生,少數也有1930年生,年齡最小者已經77歲,每年聚會,都有會員凋零,所以以後開會時,會請醫葯衛生專家來談養生,希望大家都能長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