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程序漏洞,能源局偷渡爛規範



「民眾參與」人民破除黑箱作業
聯合聲明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淡海青年陣線、北海岸環境自救會、新屋鄉反瘋車自救會、桃園在地聯盟、苗栗縣海岸環境發展協會、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西海岸保育聯盟

時間:102820(星期二)下午120分。
地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門口外廣場(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台科大進入後正門口右轉)。

行動劇:各團體準備了貼有「實驗性聽證會」的黑箱,象徵能源局召開的聽證會完全是黑箱作業,將人民的訴求排除在外。最後,各團體將會打破黑箱,向能源局表達我們「破黑箱、要參與」的訴求。

說明:
各團體明日將參與能源局舉辦的「風力機設置適當距離政策規劃」實驗性聽證會。但這個「實驗性聽證會」雖然名為聽證會,卻完全不遵守聽證會應有的法律程序,首先,聽證主持人早已內定為能源局副局長,有球員兼裁判之疑慮;其次,聽證會召開前五天,能源局才在網路上公告聽證日期,讓各界團體措手不及,沒有時間妥善準備;最後,聽證會討論的議題完全由能源局設定,排除民間團體、專家與民眾的意見。

我們認為,這樣的實驗性聽證會根本是能源局的黑箱作業,是能源局用來強行通過對人民極為不利的「距公眾場所1.1倍風機高度之安全距離(130公尺)」及「取得250公尺內居民同意」的手段。因此,聯合聲明團體來到會議現場,訴求「破黑箱、要參與」要求能源局必須召開具合法、透明公開之程序的風機設置適當位置政策聽證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