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國會將介入偵辦


林益世特偵組不辦、廉政署冷眼看?

(本報訊)據壹周刊報導,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瀆案,將可能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而且草率起訴,如果林益世案真如周刊所指而草率偵結起訴,台聯黨團將會力推本會期於國會提案之「國會調查權」過關,並且必將「林益世貪瀆案」重啟調查,而且也會著手調查特偵組、廉政署,是否有妨害司法或瀆職等行為。
台灣有多個調查系統,包括檢察單位、特偵組、廉政署、監察院,常讓國人認為是多頭馬車與疊床架屋,相互抵消戰鬥力。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則表示,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法定羈押期間已滿,即將偵結起訴,若違反職務貪汙罪,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是違反職務詐欺罪的話,是7年以上有期徒刑,相差甚大,如果真如壹周刊所指,特偵組將草草偵結的話,一向讓人民覺得不作為的廉政署,是不是應該不要在旁邊看笑話了?是不是應該要介入調查了呢?
如果偵結起訴的內容,真如周刊所指,台聯黨團於本會期力推的「國會調查權」法案一過關,台聯黨團必定提案將「林益世貪瀆案」重啟調查。而「國會調查權」法案在10/1210/19都遭國民黨擋下,我們在此呼籲,這星期五10/26院會,國民黨如再阻擋「國會調查權」法案過關,就是想為「林益世貪瀆案」護航。
壹周刊指出,陳啟祥於10/1偵訊時翻供,改口附和林益世宣稱的6300萬賄款是部分美元、部分台幣,而且金額改為與林益世母親沈若蘭所繳的6800萬相同,這與案件原本內容落差甚大,明顯是為林母沈若蘭溢繳金額6800萬作解套。台聯黨團幹事長林世嘉則表示,當初發現林益世家中所焚燒的是美金,現在陳啟祥卻改口說是台幣,如果真如特偵組的回應,周刊是報導偏頗混淆視聽、誤導社會大眾的話,那我們大家就等著看特偵組怎麼將林益世案偵結起訴?而吳門忠當時宣稱自己收了二千萬、後來變一千萬,最後改稱一千萬是借款,如果是借款的話,也沒見過他還款呀!還有其它相關人,包括吳敦義等,為何皆沒有傳喚呢?這些是可以繼續向上且擴大追查的對象。
昨日壹周刊報導,林益世貪瀆案將可能於近期偵結起訴,且周刊並詳細指出,特偵組於9/13搜索陳啟祥的親友,並訊問陳啟祥二名兒子,且指出陳啟祥已在10/1偵訊翻供。台聯黨團幹事長許忠信則表示,如果上個月特偵組真如報導所言,以疑似「抄家」的行動,搜索地勇公司,以及訊問多名陳啟祥親友及二名兒子,那我們不禁要提問,為何當時人在現場的重要關係人林仙保,也就是林益世的父親,至今仍未傳訊?

難道他與此案完全沒有關係嗎?特偵組是否也應該出面說明呢?否則不免讓國人感覺有瓜田李下之嫌。如此已違反訴訟常態,索賄之人,通常才是被大舉搜索的目標,現在卻是相反,本人無奈的感嘆司法死亡的遺憾,本人身為法學教授,認為特偵組辦案根本不符經驗法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