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議員:市庫通團庫?


救國團賤租市有地,壟斷六個運動中心經營權
(台北訊)市議員梁文傑今日(26)於教育部門質詢時,爆出中國青年救國團向北市府租用土地作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使用居然只要六成租金,而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運動中心,居然高達一半是委託給救國團經營,一年下來光是運動中心,救國團的淨利就高達三千六百多萬。梁文傑要求台北市政府立刻檢討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土地租金,並且訂立台北市運動中心管理規則禁止運動中心被特定團體寡占。

梁文傑今天指出,北市府將士林區百齡段六小段等20筆市有土地,共29647平方公尺(約一萬坪)的土地,以每年122萬的價格租給救國團,平均一平方公尺的年租費只有495(一坪1500)。而這麼低的租金,居然還是市府為救國團打了六折後的價格,因為市府認定救國團屬於「公益團體」,不是營利單位。(附件一)

梁文傑表示,救國團雖然本身登記為社團法人,但投資的營利事業五花八門,有補習班,也有旅行社和出版社,更有各地青年活動中心這樣的旅館(附件二)。而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房間價格,在台北市已算是高檔商旅的水平(附件三),而且同時可容納1000人食宿,獲利驚人,市府不思提高租金,反而視救國團為公益團體打六折,完全不合理。

梁文傑指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近劍潭捷運站,以這麼大片且完整的土地來說,建商評估至少有每坪350萬元的價值。也就是說,台北市就這麼把總值高達350億的土地,便宜租給了救國團去開旅館。更荒謬的是,居然連主管台北市旅館業的觀傳局,也不了解為什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不屬於該局應管範圍。

此外,梁文傑更爆料指出,台北市委外的12個行政區運動中心,救國團就拿走6家運動中心的經營權,100年度的總收入高達39661萬,營業淨利也有3632萬(附件四)。梁文傑表示,每個運動中心都是市府投入大量金錢的結果,居然有一半都落入救國團之手,『難道跟國民黨關係密切就能標到這麼多案子,怎麼這麼好?』

梁文傑具體要求,在今年租約到期之前,市府應重新檢討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土地租金,必須反映市價,更不能再打六折。體育局也應該訂定內部規則,不能讓任何一家廠商獲得三家以上運動中心的經營權。梁文傑更要求主管旅館業的觀傳局,要釐清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定位,若是旅館就要以旅館業的標準來管理,不能放任救國團自成獨立王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dsdV_Tv1W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