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新「財劃法」台北年少(短)收101億元!


(台北訊)「財劃法」現正在立法院審議,如果行政院版草案獲得通過,台北市每年至少將短收101億元。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強力的抨擊郝市府,相較於其他縣市首長積極在立法院爭取應有的預算與財源,但從來沒看過郝市長公開站出來捍衛台北市的財政收入,根本就是消極敷衍。
依據行政院的修正草案,將保障台北市從中央分配得到的收入不少於9496年度的平均值約584億元。然而,其他各都所獲得的保障財源則是以96年度高雄市每人平均獲配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金額加計稅收成長率後算定。由於基準年期不同,台北市獲配財源與96年度收入609億元相較,每年減少25億元。
此外,勞健保補助費自1017月改由中央負擔,但中央卻同時從「統籌分配稅款」中扣回。財政部日前試算台北市勞健保補助費扣回的部分約為124億元,其中包括非設籍台北市住民部分的的勞健保補助費,而非以台北市所主張的,以9496年設籍本市住民部分之平均金48億元為限。
綜合以上所述,如果立法院通過行政院所提的修正草案,台北市從中央只會分配到460億元,比應該得到的561億元,少了足足101億元。
每一年少101億元的收入,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但郝市政府因應的對策不是由市政府發公函,不然就是由郝市長用私函給財政部和主計處,提醒、建請他們要注意台北市的權益,心態消極、作法更是敷衍。
江志銘議員強調,「財劃法」目前還在審查,還沒有定案,還有搶救的空間。台北市政府必須要硬起來,郝市長也必須硬起來,要有更積極作為來捍衛台北市民的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