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質疑朱立倫誠信,因供水問題跳票


 (新北訊)市議會第四次定期會於今天開議,重頭戲是朱立倫市長下半年度的施政報告。李婉鈺議員在施政報告後發言指出,這份施政報告名為「打造新北市值得擁有的未來」,但內容卻令人失望,不要說是未來,根本就是海市蜃樓!

    李婉鈺質疑,在她100年度的總質詢時,朱市長曾經承諾攸關新北市民用水權益的「板新二期供水改善工程」將在103年底完成,屆時新北市民將可以和台北市一樣飲用翡翠水庫的水,不僅水質較佳,水價也較為低廉,並改善長期以來為人詬病的一市兩價問題,朱市長答詢時並同時表示,市府的目標是讓工程提早在102年完成,達到兩市的同水同價;而在今年總質詢時,市長也曾經在答詢時表示103年底一定會完工。然而,翻開本次定期會的施政報告,裡面卻寫到,板新二期工程將延至106年才會全部完成!

    李婉鈺認為,這樣的施政報告顯示,市長對自己在議會向議員及全體市民做過的承諾完全不當一回事!板新二期工程包含用地的取得、幹管的鋪設需要協調雖是事實,但市府也十分清楚這樣的狀況,而市長也公開、不只一次的做出承諾,但現在卻是完全變了樣!李婉鈺表示,工程困難造成的延宕,如果僅是幾個月則還可以接受,但是距離上次總質詢時間不過短短3個月的時間,完工期程卻整整往後延了3年,實在令人完全無法接受,難道新北市民還要再忍受5年不公平的水質與不公平的水價嗎?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

    李婉鈺痛批朱立倫這樣的施政報告內容,根本是企圖蒙混過關,連議員站在市長面前得到的親口承諾都可以不算數,她更說:「最遙遠的距離,就是議員代表市民站在市長的面前,市長卻不了解民眾的需求」,像這樣的跳票市長,絕對不是新北市民所樂見的,因此她當場要求市長必須向全體議員及市民道歉,並且要督促工程如期的完成,不要敷衍了事、欺騙社會,當個沒有誠信的市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