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質疑高薪 存保澄清


2012-09-21╱中央社╱國內財經╱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1日電
 
 綠委質疑高薪 存保澄清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1日電)中央存保公司總經理王南華表示,中央存保的員工薪資與台銀、土銀跟輸出入銀行差不多,沒有比較高。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李應元今天公布,政府周邊機關平均年薪超過百萬元的夢幻金飯碗排名,以中央存保公司居冠。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陳歐珀上午召開記者會,列出政府周邊機關平均年薪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的單位,整理出一份「夢幻金飯碗排名」,平均每人用人費用以中央存保公司的195萬元奪冠,其次是中正農業科技基金會的184萬4000元;第三是保險安定基金的174萬5000元。

   王南華表示,不知李應元公布的薪資資料來源如何,但是中央存保的人事預算編列,是依據主計處標準,將公保、健保及員工退休金納入,而中央存保的正職員工與專案人員共180幾個,不知計算過程中是否有差異。

   他說,中央存保每人平均費用應該與公股銀行,如台銀、土銀及輸出入銀行差不多,並沒有比較高。

   王南華表示,薪資費用要達到195萬元,可能是處長級、年資30年以上才有的水準。101092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