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要陳冲自動下台


指陳認事不清、識人不明、徇私苟且、民不聊生 
  劉建國當面對陳冲說,台灣是你我出生、成長,最後應該也會在人生的終點後駐足的地方,我們對這塊土地有著深切的感情,對在這裡生活、相信我們、選擇我們的國民,我們負有責任與義務。相信在場的立委同仁也都是基於這樣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才會如此努力在各個領域上為人民發聲,而不是只為了自己的政黨利益,也不是只為自己的仕途,更不是為了聽不到民意,看不見反對者,不願意面對自己責任的馬英九總統。
  今天在野黨提出的倒閣案,是因為台灣在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面對中國經濟磁吸,身為國家領導人的總統馬英九,不僅無法靈活因應國際變動,放任中國經濟掠奪,也不尊重雙首長的憲政體制,任用私人親信,決策反覆欠缺規劃,以致於物價飆漲、失業率飆升、貧富差距拉大、社會的公平正義就要崩壞,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國家將要沒有未來的棟樑,為了國家的存續與未來,身為負責任的反對黨,必須對這個政府提出不信任。

我們回頭看一下陳院長26日上台以來的施政:
  陳沖院長上任時,就說過「安心內閣要從安心食品做起」,卻又說「氣喘藥比萊克多巴胺還毒」為瘦肉精牛肉進口開脫,35日半夜發新聞稿片面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牛肉進口,是藐視本院的民意監督,
  312日還要各行政首長以「選戰規格」來處理美牛議題,是承認在選舉時行政不中立。
  在沒有檢討國營事業經營問題前,逕自於41日、515日大幅調漲油價、電價,導致物價失控,民不聊生,是圖利國營事業經營者。
  322日陳院長表示可用「虛擬境外」來讓本勞、外勞薪資脫鉤,27日有資料指出我國所得最低與最高的5%家庭所得差距飆升到93倍,陳院長說這個資料「沒有代表性」;5月副院長說物價沒有大幅波動;七月讓六輕擴廠強渡關山;到現在,反對基本工資調漲。是與財團掛勾、不知民間疾苦。
  從328日到529日的兩個月,證所稅改革沸沸揚揚,股市一路下挫,政府創造出市場海嘯,肩挑國家財政大樑的劉部長居然不曉得油電雙漲的經濟決策,是欠缺橫向協調整合的能力。
  5月底,陳沖院長宴請旺旺中時蔡衍明,81日,卸任的NCC主委蘇蘅痛批閣揆隨媒體起舞,試圖干涉獨立機關運作,對陳院長非常失望,是認事不清。
  627日,陳院長表示相信林益世的清白,力挺自己與馬總統選出的秘書長,結果證明是識人不明。
  因政策規劃錯誤,關係到全民健康的二代健保不但無法如期於七月上路,且費率也無法依照政策承諾維持4.91%,陳院長僅是延緩半年檢討相關規定,未通盤檢討保費與服務機制,是施政怠惰。

  我們的行政院,在這樣一個施政怠惰、識人不明、認事不清、欠缺橫向整合能力、與財團掛勾、不知民間疾苦、圖利國營企業、行政不中立、藐視民意監督的施政團隊下領導,難怪我們的經濟成長率不斷下修,失業率上升、所得停滯不前、物價飆漲、人民怨聲載道政府卻無感,這已經不是經濟問題,而是施政無感又無能的政治問題。呼籲執政黨的立委同仁,為了這個國家,為了這個國家的人民,也為了我們自己,請支持這次不信任案,丁守中先生也說,「再不調整就是擺爛!」,也呼籲陳院長,「上台靠努力,下台靠智慧」,希望明天你能知所進退,自動請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