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祝江姓受刑人一路好走


     

死道友 不死貧道 監獄輓歌又一樁



( 台北訊)市議員應曉薇今天一大早親下台中向江姓受刑人家屬致意,落實他給家屬的承諾,一定會追查真相,請獄方給一個交代。江員走了,他的妻子、小兒子等二人,為就近照顧,辭掉工作,遠從台南關廟趕至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在醫院加護病房旁家屬休息區,日以繼夜守在醫院加護病房整整7天,直至昨日(25日)傍晚急救無效醫院宣告死亡,翌日(26日)上午由轄區檢察官相驗。

      應曉薇不禁要問:

一、家屬一直相信監獄會給予妥善照顧與治療,但為何9月12日核准轉送台中培德醫院後,復於9月19日接獲通知病危呢? 短短七天變化如此之大。

二、檢察官在相驗遺體後,獄方代表除了急於向檢察官解釋醫療責任歸屬問題後就急忙離開現場,並無站在人道立場有安慰家屬的隻字片語,或任何協助處理後事等相關事宜。

三、高雄監獄在發布新聞稿時,將江姓受刑人之犯罪罪名公佈,是否有蓄意引導大眾該江姓受刑人是罪有應得,不值得同情之心態?


      當家屬處理完醫院瑣事後,拖著疲憊的身心欲回台南家鄉時,應議員關心家屬的經濟困窘問題,詢問有無車資回台南?江媽媽竟回答身上僅剩下100餘元,議員聞後萬分的心疼與不捨家屬處境,質問我們的政府真是這麼冷血嗎?
死道友不死貧道監獄輓歌又一樁應曉薇祝江姓受刑人一路好走頁面插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