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三連莊再獲國際廣播協會AIB青睞


  臺灣媒體唯一入選

(本報訊)國際廣播協會(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簡稱AIB)公告2012年最佳傳媒優異獎各獎項入圍名單,中央廣播電臺接續前2年的耀眼表現,再度入圍廣播類「最佳時事報導獎」 ( Best current affairs documentary/ radio)以及最佳創新科技奬( Most innovative technology),是國內唯一獲選入圍的媒體。 
   去年以「人口販運」專題成為臺灣媒體首度拿下AIB最佳時事報導獎」肯定的央廣英語主持人竺瑞娟,今年以「微小的聲音 巨大的影響力—微博在中國」為題再度入圍,該報導探討2009新浪才推出功能介於推特和臉書的「微博」如何改變中國社會今年與央廣共同競逐「最佳時事報導獎」的國際媒體有BBC Radio 5 live(英國)、Radio New Zealand(紐西蘭)、Radio Television Hong Kong(香港)RFE/RL(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BBC world service(英國)及BBC Arabic(英國)等6家國際傳媒,競爭相當激烈。 
  央廣另外以「雲端影音互動之應用架構行動廣播公民網」入圍AIB「最佳創新科技獎」,以原本只能在電腦播放的影音串流網站,搖身變為手機可用的網路影音互動直播網,強化了多媒體雲端互動應用的特質。同時角逐這項大獎的國際媒體分別為Ross Video(加拿大)以及BBC(英國)。 
   2005年起,AIB為了鼓勵會員之間的良性互動及競爭,每年均舉辦「AIB國際傳媒優異獎」 (AIB International Media Excellence Awards)。該獎項共設有電視、廣播、科技、行銷等類別獎項,央廣今年分別入圍「廣播」及「科技」類別,是繼20102011年後,三度入圍AIB,該獎預計117日於倫敦舉行頒獎典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