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建議颱風假應補假 社民黨:規避政治責任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8日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誤放颱風假,因自覺「對不起國家民族」,在一月底發函中央人事行政總處,建議颱風假應補班補課。社會民主黨表示,放不放颱風假是屬於政策決斷,柯文哲市長不應該犧牲民眾權益,規避該負的政治責任。

社民黨指出,柯市長的心態就是「反正放錯了可以再補嘛」。但是否放颱風假是屬於地方首長的決策權,不管放對或放錯,都是行政首長該負起政治責任,利用補上班上課,規避政治責任,民眾權益豈可如此被犧牲。

社民黨代理召集人陳尚志提到,目前雇主雖然不能強迫勞工在颱風假時上班,但雇主可以不給予工資,這不是變相迫使勞工冒著風雨上班,就是讓勞工放「無薪假」。

陳尚志建議,為增進民眾的權益,短期內柯市長應先建議中央,修正「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未來立法院也應正式修正勞動基準法,解決長久以來,民間企業與政府機關間一國兩制的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