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社會企業推動計畫成果展


圖:行政院馮燕政務委員、吳思華部長與青年暑羅清水署長至攤位了解團隊創業過程.
新企業 心力量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4日台北報導))做自己喜歡的事、對公益有幫助、還能夠賺到錢,這就是社會企業。由教育部主辦的「新企業 心力量 社會企業推動計畫成果展」313(星期日)下午在臺熱鬧登場。
新企業 心力量 社會企業推動計畫成果展,展出教育部社會企業推動計畫之成果,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及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皆蒞臨活動期許社會企業能持續發展開場由現代相聲表演團體「孩子王」,進行精彩幽默的相聲脫口秀,透過短短時間的雙人相聲,讓參加的朋友們能夠輕鬆掌握社會企業的精神與精髓
成果展並有13家由教育部輔導成立的社會企業及團隊參加,現場進行商品展示,分享創業經驗。其中「闔家歡樂設計出父母與孩子一起玩的桌遊、「裕農企業社運用盛產期的水果製成蛋卷,創造臺灣「蛋卷博士」、「創兆國際資訊」智慧協尋手環幫助親屬找回失智家人、「Pusher創課家」為學童設計具世界觀的教具…現場琳瑯滿目的創業點子展現社會企業發展的活力現場除有成果展示、社會企業團隊分享外攤位也設計有趣的闖關問答互動集點活動,促進民眾對社會企業的認識。
以解決社會問題為核心價值,同時又能夠創造利潤以維持組織運作的社會企業,近年成為國內就業及勞動市場的重要議題。同時有越來越多的青年投入、創立能夠實踐個人社會服務理念的社會企業在行政院的推動下育部整合所屬各司署擬定「社會企業推動計畫」,從觀念提倡、宣導、輔導與實踐等面向同步進行,並期望未來臺灣的資源能更加整合,藉由社會企業翻轉正義。如對社會企業議題有興趣歡迎蒞臨活動現場或上活動專屬網站(http://see0313.career.com.tw)查詢相關資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