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版監督條例不回溯服貿 社民黨:令人無言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4日台北報導))民進黨22日召開黨政協調會議,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將在三月底送案,但即使通過監督條例,服貿不需補足相關程序,直接在立院審查,採「逐條審查、全案表決」方式。社會民主黨批評,不回溯服貿協議令人無言,民進黨切莫忘記是怎麼拿到執政權。
社民黨直言,服貿協議的各種產業評估狀況清楚了嗎?對於產業的衝擊找到具體解決方式了嗎?過去318運動讓馬政府灰頭土臉,也讓民進黨挾持民氣順利取得執政權。實在無法理解未來的民進黨政府,為何要接收馬政府所留下的「垃圾」?
前經濟民主連合發言人,現為社民黨全國委員嚴婉玲表示,如果服貿協議採取「逐條審查、全案表決」,民進黨需具體說明,否決後的條款是否需重啟談判,不然否決的意義何在?如果重啟談判,過程中是否適用監督條例?
嚴婉玲認為,民進黨為什麼要趕在三月底提案?是否是對中國表態要積極協商相關經貿協議?如果黨版條例內容不符民間期待的話呢?有預留與民間溝通辯論的時間嗎?她呼籲,民進黨版監督條例全文應預留與民間對話空間,正視民間團體版本的訴求,勿重蹈馬政府覆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