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石世豪向陳素月委員致歉

  委員照片:90064.jpg
立委陳素月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近來媒體併購頻傳,上週NCC主委石世豪赴立院業務報告時,有關中嘉案、東森案都遭到朝野立委的關切,未料立委陳素月就台灣網速排名下滑一事質詢時,石世豪竟脫口而出,指長期以來政治力干預重大投資,致使廠商不願意進行投資」,對此陳素月今(3/14)再次提出質詢,石世豪坦言,上週詢答時「論述過於跳躍,公開向委員致歉」。
   針對國外機構評比台灣網速下滑一事,石世豪解釋,美國雲端服務供應商Akamai所進行的評測,僅對該系統用戶使用之應用程式比較顯著,該數據僅供參考,不能一概而論;立委陳素月則指出,週三(3/16)起一連兩天新世代行動網路聯盟(NGMN要來台灣召開會議討論下一代行動通訊(5G)的發展問題;另外,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日前也呼籲台灣發展5G時,不要重蹈4G時落後日韓的覆轍,陳素月批評馬政府對於發展行動通訊產業時,各部會各行其事,欠缺整合。對此,石世豪坦言,各部會在權責分工上,的確是各自負責一小區塊,事權不統一,所以推動起來十分辛苦。
   針對台灣發展4G產業落後鄰近國家的問題,NCC主委石世豪為己抱屈:台灣發展4G,普及速度之快,堪稱全世界第一,這其中過程之艱辛,委員最清楚我做得多辛苦」;立委陳素月詢及世界各國都以20205G商轉為目標,石世豪則是回應:很高興這是下一任NCC主委才要擔心的事情。陳素月不以為然,認為石世豪任期今年七月底才到期,不能因為所剩任期不多,就對未來沒有任何規劃。
   至於近日中國影音平台愛奇藝在台落地,並醞釀日後收費收視,稍早石世豪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有關愛奇藝等網站在台落地收費所衍生的課稅問題,這屬於財政部的權責;對此,立委陳素月表示:中國影音網站在台落地,就其收視端之形式與民眾收視行為,幾與現今無線電視、衛星電視播送收看的結果無異,NCC不能任由其發展,進而對本土廣播電視業者造成不公平的競爭,打擊台灣影視產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