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教育 跨域又跨校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 8日台北報導)國際市場的激烈競爭、創客風潮的崛起,在在強調社會對π型人才的強烈需求。π型人才的培育,除了深耕兩種以上的專業能力,同時也強調水平的知識廣度,建立起創新創意的基礎,將知識轉換成更高的競爭力。

為了鼓勵學生進入大學積極培養π型能力,從大二開始,培養跨領域的學習力、溝通力與整合力,交通大學首推大學部跨域專長學程計畫,讓大學生在既有128學分內,可選擇他系課程(約30學分),學習跨域專長。學生提出跨域申請後,經過本系與他系審核,即可致力於修習本系的專業課程與他系的跨域課程。只要學生滿足他系跨域專長設定的核心課程學分,學生的畢業證書上就會加註此跨域專長。目前交大已經有多個系所甚至學院在規劃其跨域學程,除了多個學系開放跨域學程外,電機系和資訊系以合作方式規劃跨域學程,人文與科法領域也計劃整合資源提出學程提供其他學院的大學部學生修讀,各單位的課程規劃將於今年六月公佈。

除了推行跨域學程整合校內各系所的課程資源,交通大學也與其他大學積極規劃跨校合作的暑期課程,目前正與陽明、輔大進行討論,鼓勵大學部學生善用暑期時間,赴合作的學校修讀互補領域的課程。透過活化課程平台,整合課程資源,建構學程輔導,交通大學持開放態度打造教育平台,培養學生以自主學習的精神開創人生志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