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隆:補足警力強化見警 高雄輔警制度將評估推行全國

(數位網路報記者/31日陳漢墀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賴瑞隆關心治安及基層員警過勞,在增加見警率同時,要求內政部警政署盡快補足八千員警缺額,同時,為減輕員警勤務負擔,賴瑞隆也建議,調整員警支援業務,將人力用在刀口上,同時將高雄市社區輔助警察制度推廣至全國。

賴瑞隆今(31)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向內政部、警政署提出上述質詢。日前台北內湖發生駭人聽聞殺童案,內政部陳威仁部長表示,要提高「見警率」增加社會安定感,但賴瑞隆擔憂基層警察缺額已超過8千人,提高見警率是否加重基層員警負擔?要內政部提高見警率要有配套措施。

警政署長陳國恩坦承,目前警察人力稍嫌不足,這幾年會擴充招訓,警專包括保一、保四、保五總隊擴充容訓量代訓,估計一年可代訓超過4千多名警察,扣除退休警察,每年可增加2千多名警力,五年內可讓警力全數補滿。

賴瑞隆表示,警察過勞現象頻傳,希望警方增加見警率強化治安同時,能落實檢討支援勤務,將警力有效運用,同時建議中央可參考高雄市「輔助警察」制度。他指出,輔警可協助負責較不複雜的勤務,適度補充警力,同時也提高見警率。

陳國恩也回應,高雄市94年開始實行的輔警制度成效確實不錯,未來會和各地方政府溝通,內政部長陳威仁也認同,內政部會與各地方溝通,尊重原則下推行輔警制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