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隆:黨產、婦聯會財務要公開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5日台北報導)立委賴瑞隆昨天在內政委員會針對國民黨不當黨產問題提出質詢,要求國民黨不當黨產資料及婦聯會財務情形盡速公開,財政部與內政部分別同意回復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標註不當黨產之網站資訊,及一週內要求婦聯會提出歷年年度預決算資料。

賴瑞隆表示,2007.4.25財政部對清查國民黨黨產結果特別建置「清查不當黨產 向全民交代」專屬網站,標示不當黨產不動產,提醒善意第三者交易時,避免將來專屬法律通過後權益受損。不料國民黨利用審查2008年預算時凍結該項網站預算,要求財政部移除該網站,並移除土地清冊。2014.10.13民進黨再度於司法與法制委員會提案要求將國民黨土地資產清冊重新上網,但遭國民黨以人數優勢封殺。

賴瑞隆立委認為不當黨產資訊不清,增加人民的疑慮,且易導致善意第三者交易後權益受損,要求立即重新公開黨產資訊,獲得內政部長與財政部官員之同意。

另外對於婦聯會與國民黨的闗係,賴瑞隆舉兩份公文:民國65年教育部釋函:「民選地方首長夫人兼任當地婦聯會主任委員,為一般貫例,且為義務職」,及民國46年內政部法律釋疑:「婦聯會各地分會主任委員交接時,當地縣市政府要派員監交」,顯示婦聯會於過去黨國一體時期與國民黨之特殊關係。

賴瑞隆表示,婦聯會過去興建五萬多戶軍宅及歷次捐款之經費龐大,其來源與運用情形應予公開,內政部作為人民團體之主管機關,應依人民團體法第34條要求婦聯會提出每年之預決算,否則應依第58條予以處分,要求內政部於一周內要求婦聯會送交資料,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同意盡速辦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