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是國家電臺, 非國民黨黨產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9日台北報導)針對自由時報記者鄭琪芳今(3/29)日「除了不動產… 國庫進黨庫 高達361億」之報導,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聲明:

中央廣播電臺前身為中央電臺,自1928年成立於南京,當時由中國國民黨中宣部創設,但也是中華民國建國後第一個國家廣播電臺。在北伐、抗戰等歷史過程中,不管幾經播遷,都扮演為國家及人民發聲的角色。政府來臺後,央廣繼續執行政府任務,也曾委託中廣製播;1998年立法院通過「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臺設置條例」後,央廣改制成為國家廣播電臺,從此正式建制成為國家電臺,預算來自政府補助及部分自籌財源,央廣所有的土地、設備等資產皆屬於國家所有。目前每天透過中、短波及網路廣播,以13種語言向全球播音,也是臺灣唯一的國際廣播電臺。

央廣改制國家電臺迄今已18年,所負任務為詳實報導臺灣的民主人文及多方面貌,所製節目亦屢獲國內外大獎肯定,並長期與美國之音(VOA)英國廣播公司(BBC)、德國之聲(DW)、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及自由亞洲電臺(RFA)等重要國際媒體合作,共同參與國際廣播事務,讓世界不僅聽見更看見臺灣。央廣屬於國家、屬於全體公民。自由時報之報導及標題容易讓外界誤會,央廣期盼能獲得完整說明以避免誤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