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 2016.3.15割闌尾計畫:罷免制度修法最後一哩路

記者會說明: 割闌尾計畫推動罷免運動至今,曾於2014年期間到2015年2月實踐罷免第一階段到第三階段,發覺將近20年未修法的罷免法規存在許多需檢討之處,包含罷免門檻、罷免連署時間、罷免不得宣傳等。
然而,違反人民言論自由與參政權的「罷免不得宣傳」,雖在去年1月7日有修正的共識,但最終沒有下文。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去年3月23日邀請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內政部部長陳威仁、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劉義周就「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以落實國民主權之立法倡議」提出具體政策回應;內政部亦於去年4月22日舉辦罷免制度公聽會,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雖然罷免權入憲已經70年,但人民始終無法成功的行使罷免權。
這段期間,民間對於罷免法規的改革與檢討呼聲極大。內政委員會將於3月16日,審查多位立法委員針對罷免法規的提案。割闌尾計畫邀請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委員、民進黨顧立雄委員、時代力量徐永明委員,以及正在邀請國民黨與親民黨團,針對罷免法規修法表達意見。割闌尾計畫亦會依據這兩年的罷免實務經驗,提出修法建議。
記者會時間地點:2016年3月15日早上10點到10點30分,中興大樓106
記者會來賓:
民進黨立法委員、內政委員會召委 陳其邁委員 民進黨立法委員、割闌尾計畫罷免連署書銷毀見證者 顧立雄委員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徐永明委員 國民黨黨團代表(邀請中) 親民黨黨團代表(邀請中)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 台北林先生 割闌尾計畫法律組 蔡旺霖律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